2016年05月03日16:17 新浪财经

  昨日白盘时候黄金的强势上涨继续延续,美指的低位运行更是给予了黄金上涨的机会。昨日白盘黄金一度触及1303美元高位。在维持了连续性的大阳走势后黄金最终是在于1300关口附近遭遇了获利了结的打压回撤。美盘时间受到美国经济数据利空影响一度回撤到1288附近位置。不过今日亚盘目测应该是中国人民的买盘再度让黄金拉升触及一次1297阻力位置。那么这说明黄金的买盘动能比较强势。

  对于黄金目前操作思路很简单的说明是看涨态度,暂时没有做空考虑。一直有关注笔者评论的都会清楚的知道笔者是上周一就开始看涨黄金到1300以上的。

  依然支撑黄金还能够试探1300以上的主要原因:一个是黄金EIF在昨日出现了20.8吨的增持,如果笔者没有记错这是黄金ETF在最近2年来最大的一次增持数量。这充分说明了市场避险情绪对于黄金看好的态度。

  而美元指数在跌破94压力位置后目前已经触及92.50附近。而周线去关注美元指数的走势下方支撑可能是在90下方位置,最起码在本周来美指弱势的情况下是支撑对于黄金的上涨的。

  北美股市贵金属板块指数周线:

  这个板块指数是笔者前期经常性提出的,因为大多数时候黄金走势和指数走势是比较吻合的,在目前来看指数走势继续维持比较强势的情况之下,黄金不应该有做空的理由。反而可以依托支撑继续做多。

  那么我们关注黄金短线走势可以发现昨日黄金的两次回撤1288附近后已经有支撑朝上反弹。这也说明黄金的买盘存在。目前来看的黄金支撑是1290附近位置乃至于1281附近位置也就是上周五黄金突破的位置。而阻力则看1297-98附近再度站上那么依然可以看至1305以上位置。后期不排除继续看涨到1340的机会。而本周唯一值得关注的风险事件就是美国4月份非农数据如何,若是表现利多那么相信还有上涨,表现利空则回撤寻找做多机会。

  黄金策略:1293附近可做多损1289即可目标看1305附近。若是直接跌破1288那么则看1280继续做多。若是首度触及1310做空博一个回撤机会严格止损。

  美原油:在昨日评论中直接给出的建议是46.20附近做空昨日高点是46.12附近。回撤低点是44.50附近是一次不错的盈利机会。今日依然不做基本面和技术面的阐述。直接给出策略。

  美原油策略:原油回撤44.20-40做多损43.80目标看45.80.想做空的至少等46.00附近考虑损46.50看45.00.

责任编辑:杨雪 SF114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