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关铭:黄金走势愈发艰难 原油下行因素多

龚关铭:黄金走势愈发艰难 原油下行因素多
2021年05月14日 16:13 新浪财经

  ——————消息面

5月14日,日内重点关注美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显示的是市场购买能力的强弱。另外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4月进口物价、4月工业产出都需要密切关注。

  ——————黄金走势分析

  昨日,美元指数创出两周来最大涨幅后在停止上涨,持稳在本周高位附近,此前美国劳工部公布的PPI数据强于预期,进一步证明美国通胀正在升温,市场权衡经济重新开放迹象和通胀持续更久的风险。美联储近几个月的论调几乎没有改变,美联储及拜登的宽松政策成为金价上涨重要的推手之一,不过市场对通胀过度的担忧,及货币政策紧缩的恐慌将拖累金价的走势。进入下半年后,随着缩债及加息预期的不断提升,黄金的走势可能会越来越艰难。

  从技术面来看,日线上金价开始进入调整结构,昨日在触及日线5日均线压力位后受阻回落,早间黄金,继续关注5日均线压制1827,可以依托1827阻力去尝试空单,虽然金价这两天在1845受阻有所回落,但多头趋势仍然没有改变,当前的回调看做是上涨过程中的正常调整,而日内的支撑关注1813和1796两个位置,如果行情继续处于强势,是不会下破中轨1796支撑的,所以下方触及可布局多单。

  4小时,布林带开口向下,价格触底反弹后,受到布林中轨压制,短线有回落的需求,日内短线需关注布林中轨1827的突破情况,一旦站上中轨,那么就将再一次向1845发起挑战,反之下方关注昨日低点1808附近支撑。

  5.14黄金策略:1、激进者1825-1827做空;2、稳健者1845附近做空;3、稳健者首次触及1796附近做多!

  ——————原油走势分析

  油价昨日大跌,因印度新冠疫情危机加重,且美国一条关键燃料管道恢复运营,令油价涨势暂停,之前在预测称今年晚些时候全球需求将反弹后,这轮涨势一度将原油价格推至八周高位,然而印度变异毒株在全球各国传播以及美国通胀的担忧,都构成了油价下行的因素。短期助力油价上涨的基本面因素欠缺,油价的走势看起来是向上,但在印度疫情好转之前,原油价格可能难以突破3月初创下的高点。

  原油昨日受燃料管道恢复运营影响,在高点受阻下跌,收得一根大阴线。日线级别布林带有走平迹象,K线跌破布林中轨的支撑,而这样的形态收尾后,今日的行情大概率震荡偏空,有向下轨运行的趋势。

  4小时,原油连阴回落,布林带开口向下,早间亚盘延续昨日的跌势,价格触及布林下轨,短线来看,上方阻力较强,暂时形成小周期顶部平台,日内有回落需求,短线上方关注64.1-64.3附近阻力,下方关注61附近支撑。

  5.14原油策略:1、激进者63.8-64做空;稳健者64.8-65做空;稳健者61附近做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原油 通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05-14 爱慕股份 603511 20.99
  • 05-14 百川畅银 300614 9.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