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尧:黄金多空转换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高位震荡最新操作建议

王金尧:黄金多空转换行情走势分析 原油高位震荡最新操作建议
2021年01月11日 18:13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月11日,周一现货黄金维持跌势,最低跌至1816.94美元/盎司,为12月16日以来新低,较上周五收盘价低逾30美元;上周五(1月8日)金价重挫3.39%至1849.01美元/盎司,因华盛顿权力平稳交接的前景以及美债收益率飙升至九个半月高位,重创贵金属市场。1%是长端美债收益率重要的心里关口,上周五晚间低迷的非农数据出来后长端美债收益率开始加速上行,最高突破1.1%,引发贵金属暴跌。金价连续的下跌让黄金重回下跌通道,预计市场或将进入一段较长的低迷期。基于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好,美债收益率连续大幅上涨,美股继续创历史新高,对金价造成严重压制。目前美联储的宽松货币政策仍是市场看好金价重新上涨的重要支撑因素。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死叉,KDJ死叉,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死叉,金价短线看跌情绪较浓。上周五的大阴线一路跌穿多根均线,收于200日均线上方,周一200日均线亦失守,标志着金价此前一波涨势遭到终结,未来可能直接步入下跌通道。下方初步支撑在1764-1959区间76.4%斐波回撤位1810,进一步关注重要支撑位1800,若失守1800,则需关注11月30日低位1764。上方初步阻力可以关注此前重要关口1850,进一步关注30日均线附近压力1863。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反弹高空为主,回调低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58-186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18-1823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一(1月11日)美原油窄幅震荡,上周五触及近一年来的最高水平,受助于沙特减产承诺和主要股市强劲上涨。不过,去年12月美国经济出现八个月来的首次就业岗位减少,表明经济增长势头明显减弱,油价的上涨空间还受到限制。分析师表示,如果燃料需求仍受疫情限制,油价可能在未来数月出现回调。世界各地为遏制新冠病例激增而对旅行和其他活动实施的严格限制正在给燃料销售带来压力,削弱了2021年上半年能源需求复苏的前景。美元指数的反弹让原油亚盘高位下跌,另外,全球疫情的继续恶化也让油市需求预期降低。不过,拜登政府将出台更多刺激计划的消息支撑了油价。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金叉,KDJ金叉,均线仍多头排列,但指标显示超买信号,且上方面临2019年的密集交易区,短线油价有回调需求,中长线仍有望继续维持涨势。下方关注5日均线51.16的支撑,若跌破5日均线,或将触发进一步下跌。进一步关注50关口的支撑。上方初步阻力关注上周五高位52.75,进一步关注53关口。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2.8-53.3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50-50.5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