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尧:黄金原油最新周线收官资讯 行情分析及走势操作建议

王金尧:黄金原油最新周线收官资讯 行情分析及走势操作建议
2021年01月08日 16:49 新浪财经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1月8日,周五现货黄金小幅下跌;国会宣布拜登胜选后,投资者预期在未来几个月经济有望回暖,美指与美债纷纷大涨,美国三大股指续创新高,这对黄金价格形成打压,不过黄金ETF资产连续11天增长限制了金价的跌势。另外,美联储官员表态与此前一致,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至少维持到2021年年末,这将为黄金在本年度的上涨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短线投资者可以关注背靠上涨趋势线入场逢低做多金价的机会。一方面投资者预期拜登上台后美国经济将复苏,利空金价,另一方面,美联储官员表态与此前一致,宽松的货币政策有望至少维持到2021年年末,这将为黄金在本年度的上涨奠定一个坚实的基础。

  黄金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金叉,红柱缩短,KDJ死叉,短线上涨动能减弱,多头暂告退场,空头有望迎来反击。不过下方触及上行通道下轨及10日均线的双支撑,日内仍不排除多头回击的可能。投资者可考虑择机逢低入场做多的机会。上方关注初步压力位在50%斐波回撤位1920一线,进一步关注5日均线附近压力位1927。下方关注10日均线初步支撑1906,进一步支撑在38.2%斐波回撤位1883附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高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35-1940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95-1900一线支撑。

  =====国际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五(1月8日)美原油窄幅震荡,油价周四收高,触及11个月最高,因市场仍关注沙特出人意料地承诺进一步减产,且股市走强,未受美国政治动荡的影响。民主党在美国包揽国会和白宫,令市场乐观预计拜登政府将实施更多财政刺激,为进一步增加抗疫纾困奠定了基础,可能会刺激燃料需求。

  原油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MACD高位金叉,KDJ金叉,指标显示超买,暗示有下跌风险。均线仍多头排列,多方牢牢把控盘面,且上方压力较小。上涨趋势中油价易涨难跌,且未有筑顶迹象,短期多头格局难以扭转,投资者不宜高位抛空。油价三连涨,且涨幅递减,暗示投资者有畏高心理。目前不建议过分追高,谨防下跌风险。上方关注76.4%斐波回撤位51.75的阻力,进一步可以关注52一线阻力。下方关注5日均线49.95一线支撑,进一步关注10日均线49.05的支撑。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反弹做空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51.5-52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48.8-49.3一线支撑。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外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01-08 南网能源 003035 1.4
  • 01-08 华骐环保 300929 13.87
  • 01-08 盈建科 300935 56.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