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国际黄金珠宝文化论坛|金属聚焦-全球黄金市场的供求变化及金价展望

莆田国际黄金珠宝文化论坛|金属聚焦-全球黄金市场的供求变化及金价展望
2023年04月10日 23:56 MetalsFocus金属聚焦

4月8日,由中国黄金协会、莆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莆田)国际黄金珠宝文化论坛”和“第二届莆田金银珠宝产业发展大会”在福建莆田举行,英国金属聚焦公司董事总经理Nikos Kavalis先生发表视频演讲。

Nikos Kavalis先生聚焦全球黄金市场的供求变化及金价展望。在供应端方面,英国金属聚焦公司预计2023年全球黄金供应有小幅增长,增长将主要来自于现有的矿山项目扩建和现有矿山矿石品位提高,将促使主要项目产量增长,此外还有来自新项目即将投产。 

在需求端方面,尽管金价上涨,但首饰消费量仍然保持良好。Nikos Kavalis先生预计2023亚洲市场增长可观,预计西方市场将出现小幅下滑。 近年来黄金零售投资需求增大,特别是北美和欧洲市场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一直非常强劲,这种强势背后的原因是市场对通货膨胀、全球经济、地缘政治的预期。相对而言,去年中国的零售投资需求较为疲软,投资者更热衷于持有现金而非黄金。

英国金属聚焦公司目前对黄金价格较为谨慎。他认为即使黄金在宏观经济方面面临一些逆风因素,但更广泛的投资环境会持续鼓励投资者分散投资于黄金,并持续鼓励各国央行增持黄金资产。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美利信 301307 32.34
  • 04-12 民士达 833394 6.55
  • 04-11 中船特气 688146 36.15
  • 04-11 中裕科技 871694 12.33
  • 04-11 晶升股份 688478 32.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