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技术在手 蚂蚁金服落地公积金等多项区块链应用

资金技术在手 蚂蚁金服落地公积金等多项区块链应用
2018年10月22日 14:0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大象区块链 

  在区块链领域,有钱就是了不起,就是可以为所欲为!

  相较下来,小团队看准一个点之后,完成发币融资后进行单点式介入开发,整天想着代码从哪抄,提心吊胆的币价稳不稳,韭菜在不在骂娘,可着劲的猥琐发育。有钱的互联网巨头就浪了很多,国内发币是不可能发币的,但是挖掘应用场景的能力,还要看它们。

  昨日,蚂蚁金服区块链携手华信永道打造“联合失信惩戒及缴存证明云平台”,海南省将率先借平台实现公积金黑名单及缴存证明的跨中心跨地域共享,这也是住房公积金行业第一次采用区块链技术。

  简言之,这个技术的作用就是外地人在海南使用外地公积金买房,不用再花大精力和长时间来回两地确定自己公积金缴存情况,只需要通过支付宝开具缴存证明后,海南的公积金中心就可以查询确认你的缴存情况。

  而这个应用离马爸爸6月末在香港完成首笔区块链跨境汇款才过去三个多月的时间。期间,蚂蚁金服区块链还在浙江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医疗电子票据;和上海华山医院推出全国首个区块链电子处方;和海南省政府携手落地全国首个区块链公积金存证;和杭州互联网法院携手上线全球首个司法链。

  此外,则是近期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提交了允许“行政干预”的区块链专利申请引发热议。不知不觉,蚂蚁金服区块链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通过“蚂蚁搬家”的方式已经累积了众多的区块链应用场景,不断在测试区块链的可行性和未来。

  据IPRdaily发布的“2018年全球区块链专利企业排行榜”显示,阿里巴巴集团以90项申请公开专利数量连续两年蝉联冠军,较2017年增加41件,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蚂蚁金服区块链团队负责人张辉(花名“盛楚”)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很幸运,既有资源投入技术研发,也有对应的场景。”盛楚认为这是技术取得突破的关键。

责任编辑:唐婧

蚂蚁金服 公积金 区块链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