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金诚 千三失守引抛售 风险因素或推金价重返

彭金诚 千三失守引抛售 风险因素或推金价重返
2018年05月16日 17:13 新浪财经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作者:彭金诚

  千三关口在经过了四个多月的试探并反弹后,终于在昨晚被空头成功下破,如此一来,历史循环得以终结,同时持有的多单也被扫损出局。

  而随着千三关口的下破,当前市场看空者想必不计其数,对于这种现象,彭金诚可以理解,但不敢苟同,因为单从黄金自1365回落至昨晚1288低点来看,77美金的跌幅足以令金价临近底部支撑,即使过程中有一次1325附近的反弹修正,可昨日盘行情一路阴跌达到26美金跌幅,也让金价存在超跌反弹的可能。

  另外,说到消息面,半岛局势随着此前谈判的有效进行,对黄金起到的避险支撑效果本应该逐渐失效,可就在今日凌晨,朝鲜方面因美韩的军演事件,单方面解除了于今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同时表示对只强求弃核的对话毫无兴趣,有必要重新考虑6月12日举行的美朝会谈。从这样的表态中,笔者公众号彭金诚分析认为,在美国试图主导半岛局势的情况下,朝方也在“以动制动”,拒绝被美国“牵着鼻子走”。

  而朝方此举也希望传达一个信息,既是正在进行的转型是朝鲜主动作出的改变,不是在美国施压下的被动应对;眼下美朝会谈在即,过于自信的美国对局势出现了误判,可以说若美国继续以霸主的姿态来要求朝鲜怎样,恐怕会适得其反,如此就会令缓和的半岛局势再次紧张起来,虽然目前黄金市场的反应还较为平静,但紧张的局势必定会为黄金多头带来新一轮的上行动能。

  其次就是中东局势,前有伊核协议,后有美国迁移大使馆至耶路撒冷的事件,且不说前者的影响,单说后者目前就引发了中东各国的愤怒。

  虽然与半岛局势一样,当前反应在金价上的避险效果并不明显,但了解地缘局势的人应该知道,其能够给予黄金非常强劲的上行动能。而眼下彭金诚认为不是避险支撑未起到效果,而是市场在等待一个契机,这个契机或许就是等大多数人纷纷加入空头行列后,多头再上演一次绝地反击。

  再看技术面,昨日白盘黄金一路阴跌,美盘时段空头又出现连续砸盘,终令金价跌破千三关口并加速下行,最低触及到1288附近,日线录得一根实体大阴。

  日线级别上,连阴排列虽然彰显出空头的强劲,但昨日盘1288低点的触及后,行情有企稳迹象,今早间价格也是自此位,也是布林下轨附近开始小幅反弹,目前最高至1296附近,目前短周期指标下行势能放缓,且K线远离均线运行,存在调整修复的需求,所以,日线需谨慎看空。

  4小时方面,早盘反弹后录得两连阳,虽然是小阳,但价格得以运行1290上方,且重回5日均线上方,加之目前短周期指标拐头上行,势能较为充足,因此4小时级别有必要先看多头反弹力度,再决定行情强弱。

  从理论上来说,随着千三关口的下破,意味着空头将打开新一轮跌势,但是,如笔者公众号彭金诚上述所说,地缘局势给予的支撑仍在,这样就会令下方空间极其有限,加之空头下探后,力度必定会有所减弱,所以,彭金诚认为操作上有必要防止行情出现超跌反弹的可能,同时注意,若多头再次突破并企稳千三关口上方,那么必定会增加行情反弹的动能,反之,金价还将有新低出现。

  黄金部分操作点位

  1,下方1290-1288一线做多,破1286止损,目标上看1298-1300一线,破位持有看1305附近

  2,若多单止损,等反弹1290-1292一线做多,止损1295,目标下看1282-1280一线

  3,下方见到1282-1280一线再做多,止损1277,目标上看1290-1295区域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彭金诚 伊核协议 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