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SG:精炼铜缺口扩大至19.5万吨

ICSG:精炼铜缺口扩大至19.5万吨
2018年02月23日 09:15 生意社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生意社02月23日讯

国际铜研究小组(ICSG)的报告显示,2017年前11个月,全球精炼铜供需缺口扩大至19.5万吨,较去年同期扩大27%。

ICSG认为,缺口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精炼铜供应增长缓慢,使得缺口较上个月增加了4万吨。

矿山铜

前11个月,世界矿山铜产量为1811万吨,同比下降2.4%。其中,精矿铜产量下降2%,熔剂萃取电积铜(SX-EW)产量下降3.5%。世界矿山铜产量下降主要是因为世界最大铜生产国智利的产量下降了1.6%,其中埃斯康迪达(Escondida)铜矿和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产量下降是主要因素。

另外,阿根廷、加拿大和蒙古精矿铜产量分别下降57%、15.5%和15%,其中阿根廷的阿伦布雷拉(Alumbrera)铜矿开采品位下降,已接近矿山寿命。2017年1月到4月份实施的精矿出口临时禁令使得印度尼西亚精矿产量下降了14.5%。

由于开采品位和速度下降,以及年初的恶劣天气,导致美国矿山铜产量下降了12%。

精炼铜

前11个月,世界精炼铜产量为2140万吨,微幅下降了0.5%,其中原生铜产量下降了1.5%,再生铜产量增长9%。

世界精炼铜视消费量为2160万吨,同比增长0.6%。

截至1月底,伦敦金属交易所、纽约商品交易所和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量为67.06万吨,较上个月增加12.80万吨,增长24%。

1月份LME现货均价为7080.30美元/吨,较上个月的6801.16美元/吨上涨4.1%。

  (文章来源:国土资源部)

矿山 精炼铜 产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