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5日10:55 生意社
生意社11月25日讯

  伦敦11月24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期铜周五攀升至7,000美元大关上方,并升向一个月高位,受美元走疲以及供应缩减支撑,但对于头号消费国中国的需求担忧限制涨幅。

  美元兑一揽子主要货币跌至9月底以来最低水平,之前公布的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部分决策者对通胀持续低迷感到担忧,导致2018年的加息预期受到一些质疑。

  对于海外买家而言,美元走疲令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价格更加便宜。

  对于中国的担忧主要集中在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以及周四的股市大跌上,尽管周五股市企稳。

  中国10月经济增长有所放缓,其中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和零售销售不及预期,因政府加强债务风险和工厂污染的制裁,预示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金属消费国,对价格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商品研究主管Eugen Weinberg表示,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冒险情绪一直是铜市场的特点,但他预计价格不久将会进行修正。

  “我们认为铜价可能自当前价位进行修正,因为有迹象显示中国需求增长放缓,且多数利好消息似乎已经反映在价格中。”

  伦敦时间11月24日17:00(北京时间11月25日01:00),三个月期铜上涨0.6%,报每吨7,002美元,盘中触及7,015美元的11月1日以来最高价。

  LME铜库存继续减少,周五下滑5,475吨至213,600吨,自9月中期以来减少了30%。

  必和必拓旗下Escondida铜矿工人周五结束了为期24小时的罢工,但下周可能再次举行罢工,该公司此前计划裁员。

  中国钢材价格本周上涨4%,支撑炼钢材料镍和锌的价格。强劲的利润空间鼓励钢厂增产,尽管中国今冬为减少污染而限产。

  其他金属方面,三个月期铝收盘上涨0.9%,报每吨2,132美元。

  三个月期镍上涨0.9%,至每吨12,035美元。

  三个月期铅上涨1.1%,至每吨2,480美元。

  三个月期锌小幅收跌0.1%,报每吨3,233美元。

  三个月期锡收升0.5%,至每吨19,510美元。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