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 17:05 新浪财经 微博

  周二,黄金小幅反弹。黄金昨日开于1059.99,开盘后一路震荡,最低点下触1059.69点,欧盘时段达到日最高点1068.77点,终收于1061.11点,昨日微涨0.07%。

  昨日,美国方面公布了11月CPI数据表现情况。从公布的数值上来看,季调后CPI月率不及前值,与预期相当,但11月未季调核心CPI年率较前值有小幅提升,11月未季调CPI年率同样由于前值与预期。CPI数据表明,美国经济通胀虽仍承受压力,但在美国经济强劲势头的带动下通胀水平正逐渐好转,数据或对今晚难以构成影响,但仍能表现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对于金银仍属利空。

  当然,除了数据,市场最为关注仍为今晚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以及新闻发布会。"叨扰"了市场一年的加息悬疑终将落幕,揭开神秘面纱。由于前期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因素已在金价长时间内作出了反应,所以本月加不加息对于市场的影响力料有所减弱。

  目前,黄金均处六年来低位,加息预期构成的利空压力已经逐步得到释放。如若加息,金银受加息消息影响或小幅下跌,但很可能随后则展开跌后反弹;若不加息,金银将直接进入反弹节奏。这意味着尽管黄金略显弱势,但在美联储决议前一味做空黄金存在极大风险,尤其是市场消化了加息的消息之后。

  一方面,不仅黄金承压,美元同样如履薄冰,彰显了市场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前的谨慎情绪,这可能意味着金价不会有太大的跌幅,而是会等待美联储最后的判决。另一方面,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已经基本被消化,美联储如果真的加息,很可能会出现买消息卖事实行情,投资者不会在这之前过分押注,而更多可能是短期行为,获利后将可能回补平仓,从而限制金价进一步跌幅并推动反弹。

  昨日,开、收均处1060支撑位附近,今日继续低开1060支撑位。加息之靴或将最终落地,给黄金最后一击,空头压力做最后一搏。目前下方支撑暂看1060点,若破将再度考验前低1046的支撑力度,上方压力在1090。稳健者暂时观望,待美联储议息结果出笼后再做投资方向的选择。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