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12月9日)美市盘中攀升后再度短线下滑,跌至1070美元,在接近了上周五创造的1088美元两周高点之后,黄金短线跳水近15美元。美元指数日内表现疲软,这让黄金在美联储下周会议之前得到支撑。但市场情绪目前极不稳定,投机和对冲基金的影响导致黄金在宽大区间内交投。

  欧洲央行[微博]委员诺沃特尼周三对央行上周的决议再次做出支持言论,使市场坚信欧洲央行目前水平的宽松政策是讨论后大多数委员支持的决定。市场对于欧元的预期水平大幅向上调整,同时近日内欧元区各国经济出现好转迹象,经济复苏的预期支撑欧元。欧元的反攻导致美元指数重回98以下。黄金则趁此机会出现回暖。

  伦敦Marex Spectron贵金属主管David Govett表示,“最近黄金市场的整体走势比较迟钝,美联储会议之前我们除了数着日子等消息基本没有其他事情可干。”

  市场目前普遍预计美联储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实施加息。如果属实,这将会是2006年以来首次美联储加息。此前很多投资者认为,一旦美联储开始加息,黄金将会相对美元和美国国债吸引力下降,价格下跌。但尽管市场已经在数周之前下定结论美联储很有可能加息,但在美联储会议之前,投资者仍然频繁调整仓位。很多人举棋不定。

  David Govett表示,“尽管我个人认为大部分美联储加息的影响都已经计入黄金的价格波动,但投资者仍然不希望在最终决定公布之前押注太多。”

  漫长的等待让市场价格起伏不定,很难找到方向。澳新银行(ANZ)表示,“黄金价格目前波动很大,但其波动背后几乎没有什么实质的影响因素和原因。”

  北京时间23:56,现货黄金报1070.80美元/盎司。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