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周二(12月1日)欧市早盘,国际金价上涨近1%,在逾五年半低点上方继续上涨,受空头回补及美元从数月高点回落提振。

  分析师称,随着美国升息时点的临近,投机客所持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的空头头寸触及纪录高位,但这在短期内可能有助金价。

  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资产管理公司所持COMEX黄金期货净空头头寸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 GLD的黄金持仓量也触及2008年9月以来最低。

  “金价有望从更多空头回补中受益上涨,尤其是新兴市场实货需求保持强劲的情况下,”汇丰分析师James Steel称。

  其还表示,本周影响金价的主要因素将是欧洲央行[微博]周四的政策会议以及美国周五的非农就业报告。

  北京时间15时34分,现货黄金价格报1072.21美元/盎司。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