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网11月27日讯——崔宏毅---土耳其报复性擦枪美元借势再临百元关口

  【趋势解读】:

  今日新闻爆出,土耳其拿出的警告越境通话录音是伪造的,又爆出土耳其给联合国[微博]潘基文和安理会的一封长信,信中表明两架飞机忽视了这些警告,飞行在19000英尺的高空,从当地时间9:24:05开始进入土耳其领空,越境深度1.36英里,长度1.15英里,累积时间17秒钟。” 很明显,被击落的SU-24只有在失速状态才可以达到391公里/小时,而不是该架飞机的飞行极限1320公里/小时。这个简单的换算就可以说明,土耳其为这次击落飞机的事情准备了很久,是箭在弦上随时发射的态势,当时可能根本没有飞过领空17秒,而是短短的几秒钟就准备击落他了。土耳其坚决支持反阿萨德的立场,俄罗斯空袭的目标中,就有叙利亚反对派的自由军和土耳其Alwiya al-Ashar 武装,并且捣毁几千俩运往土耳其的私油。土耳其对俄罗斯的行动恨之已久,而且也料定俄罗斯不会直接报复,会忌惮土耳其背后的北约势力。这也正是此次地缘突发事件的恐慌避险效应依旧短暂的原因之一吧。

  原油市场继续被打压,现在出现价格冷供应暖,内需足,外需更盛的势头。这个势头只能讲,不会短期利好油价,且看政治风向何时变化,反恐顺利法俄顺利,油价会抬头,反之,美国以及北约中东的低价倾销,导致油价短期之内不会抬头。

  今日爆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FM多数成员股东将在11-30日支持人民币纳入SDR特别提款权货币篮子,如果这个成真,那么对于人民币在各国的离岸交易来讲,无疑是装上了一个加速推理的引擎。人民币在一定时期内更加主动走弱。以迎合外部市场的兑换供应。

  对于金银市场来讲,也会像被击落的俄罗斯战机一样,开始失速下跌。这不仅仅是美国加息,美元冲击百元大关,还有汇市的权重调整。在这个档口,货币市场。债券市场、股市。更加有吸引力。而对于长期奋战在金银、原油市场的投资者。悲观与乐观情绪是最没有用的。牢记一句话:有波动就有机会!涨跌存于心 资金握于手 顺势而行即可!

  【操作建议】:

  黄金

  阻力1070

  支撑:1055--1038

  建议今日在1070做空 设损 10—12目标看回落1055--1038

  白银

  阻力:14.18

  支撑:13.93---13.75--13.05

  建议今日在14.18做空 设损0.3—0.5目标看回落13.93—13.75—13.05

  原油

  阻力:43.37

  支撑:42.30

  原油今日预计窄幅震荡,看43.37—42.30高沽低渣

  【操作寄语】:

  土耳其和俄罗斯的三百年恩怨:

  而罗斯人普遍信奉的东正教,其首领正是驻节君士坦丁堡的君士坦丁堡大牧首。此时也正处于奥斯曼土耳其的统治之下。

      作为继承人,驱走异教徒,光复君士坦丁堡,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另一方面,莫斯科公国到沙皇俄国,这个在东欧辽阔大地上摆脱了蒙古金帐汗国统治的国家,真走上急剧扩张的道路。

      从留里克王朝的莫斯科大公国,到诺曼诺夫王朝的沙皇俄国,在大帝在彼得一世之前,俄国实行的是一种地域性蚕食体制,其扩张活动主要是在陆上不断地侵蚀大片土地。

      但沙俄的贵族地主和新兴商人阶级也不再满足于仅在陆地上的扩张,他们强烈要求打通出海口,夺取海外市场,发展对外贸易。彼得一世为了改变俄国的落后状态,进一步对外扩张,制定了一套庞大的争夺世界霸权的计划。

      彼得一世将扩张目光投放到整个欧洲,觊觎欧洲霸权。他征服欧洲的计划是“:打败瑞典,征服波兰,控制波罗的海的出海口;而后再南下进攻土耳其,控制黑海,侵占巴尔干半岛,占领君士坦丁堡,夺取博斯普鲁斯海峡和达达尼尔海峡,打通黑海到地中海的通道。”

      夺取黑海出海口和制海权,对于沙俄实现欧洲霸权来说更是至关重要。因为君士坦丁堡和博斯普鲁斯海峡及达达尼尔海峡是欧、亚、非三大洲的交通和战略枢纽,沙俄一旦控制了这一枢纽,不仅可打开由黑海通往地中海的航道,切断西欧各国同其殖民地联系的动脉,从南面包抄欧洲的心脏地区。而且对沙俄向印度洋和非洲扩张更加便利。关于黑海对于沙俄扩张的重要性,恩格斯曾明确指出:“俄国如果控制了土耳其,它的力量几乎会增加一倍,它就会比其它欧洲国家加在一起还要强大”,这将是它“确立对欧洲统治的决定性的一步。”

   他们的对手,正是攻陷了君士坦丁堡的奥斯曼土耳其帝国。而就是此时,16、17世纪的奥斯曼土耳其臻于极盛,它的海军掌控了东地中海,它在陆地上控制了整个巴尔干半岛,兵锋直指欧洲腹地,1529年,奥斯曼土耳其兵围维也纳,这也成为其势力的顶点。这个时候的黑海是土耳其的“内湖”,横亘在黑海与俄国之间的,是土耳其帝国的属国:克里木汗国。速要塞封锁着还显弱小的俄国进入亚速海和黑海的道路。

      无论是继承拜占庭的遗产也好,争夺南方出海口也好,俄土两国的争夺就已经是宿命的相遇了。

      胜极则衰,到达顶点之后的奥斯曼土耳其开始走上了下坡路,而俄国,则刚刚开始自己的扩张,这一升一降的两个国家,就在黑海之北迎面相撞。

  【俄土战争】是指17-19世纪俄国与奥斯曼土耳其之间为争夺高加索、巴尔干、克里米亚、黑海等进行的一系列战争,其中重要的有10次。此外双方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的交战和土耳其在俄国内战中的干预通常也被认为是第11次和第12次俄土战争。

   

  俄土之间的战争断断续续前后共长达241年,平均不到19年就有一次较大规模的战争,是欧洲历史上最长的战争系列,奥地利、英国、法国、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也先后参与其中。战争的结果是俄国扩大了疆土,土耳其逐渐衰落。

  第一次俄土战争(1568至1570年),也被称为阿斯特拉罕远征,是奥斯曼帝国与俄罗斯帝国的第一次战争。

  1556年,伊凡雷帝征服了阿斯特拉罕汗国,并在陡峭的山上建一个新堡垒。1568年大维齐尔穆罕默德·索库鲁帕夏建议塞利姆二世在伏尔加河与顿河之间掘一条运河支援中亚的突厥人,1569年夏天,20000土耳其士兵和50000鞑靼人围攻阿斯特拉罕并开始工程。同时一支舰队围困亚速海。

  但是俄军多次打退他们进攻,他们两年后冬季撤退,70%士兵涷死在草原和受切尔克斯人攻击,计划不了了之。

  1570年俄国大使在伊斯坦布尔签署互不侵犯条约,这恢复了苏丹和俄国之间的良好关系。

   

  1676年至1681年之间的俄土战争,也称第一次俄土战争,这是沙皇俄国的罗曼诺夫王朝与土耳其奥斯曼帝国之间第一次较为重要的战争。为争夺第聂伯河下游地区,沙皇俄国同土耳其发生的战争。先是在1672年到1676年之间,波兰遭受土耳其人入侵,丧失大片领土。1676年,俄国对土耳其宣战,战争持续5年,双方于1681年签署和约,奥斯曼帝国承认沙皇俄国对第涅伯河左岸地区的统治。

  待续下期策略继续讲述....

  崔宏毅---土耳其报复性擦枪美元借势再临百元关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