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6日 10:19 新浪财经 微博

  昨日黄金原油短线快速反弹后回落,因俄战斗机遭击落而坠毁,土俄关系紧张,避险情绪因此升温,金融资产出现明显波动,欧洲股市全线下挫,国际黄金原油短线大幅走高,黄金最高上涨至1081美元/盎司,涨幅超1%;随后美国GDP数据符合预期,强势美元压制,金价目前徘徊1075美元/盎司附近。土耳其军方在接近叙利亚边境地区击落了一架战斗机。

  消息发布后,土耳其股市和俄罗斯股市纷纷下跌2%。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就军机坠毁一事发表评论称,俄苏-24战机在叙利亚坠毁"是很严重的事件"。同时地缘政治局势引发了市场的特别关注,避险情绪因此升温,欧洲股市受到打压,黄金价格因此受到提振,同时原油价格也因为地缘局势紧张而反弹回升。

  但随后,在美国交易时段,美国方面公布美国第三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初值实际为3%小于预期的3.2%,同时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符合预期的2.1%,美国经济仍然处于温和增长中。数据压制黄金的进一步上涨,在1080一线继续无功而返。因此看来,地缘政治局势的紧张氛围给予黄金避险买盘支撑是短暂的,市场终究还是要聚焦美联储12月份的加息动态上来,加息这只靴子一日不落定,黄金则势必要受到强大的牵制。

  技术图形上看,现货黄金昨日低位短线反弹,受地缘政治影响避险需求,金价短线突破1080一线后回落,日线上昨日收取大阳柱,布林带仍然宽幅向下缩口,K线继续维持在布林带中下轨之间运行,5日均线于1075一线形成短线支撑,10日均线于1078形成压力位, MACD指标于零轴下方有交金叉的趋势,绿色动能缩减。本周美国感恩节假期临近,市场交投相对清淡,操作上建议仍然采取区间高抛低吸的操作。日内可于1075一线低多,上看1088,止损1069。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