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 黄金

  FX168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11月5日)在疲软的一周之后受到来自美国非农就业报告的最后一击。日内公布的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创下年内最高水平,同时失业率再次下降至5%,达到2008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黄金在数据公布后承受重压,短线跳水近20美元。日内最低一度触及1085.20美元/盎司,创下三个半月低位的同时,距离7月末的五年半低位也已经并不遥远。

  数据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7.1万人,增幅创年内最高水平,预期增加18.0万人,前值增加14.2万人;美国10月份失业率为5%,创2008年4月来最低,预期为5.1%,前值为5.1%。美国劳工部还将9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为增加13.7万人。

  美联储自10月FOMC会议之后一直强调12月会议加息的可能性仍在。这是黄金近期疲软的主因,而10月非农意外大幅超出预期则让美联储此前的言论得到强劲支持。一连串的打击让本来已经回补年内全部跌幅的黄金在两周时间里下挫了近100美元。本周如果不再出现其他意外,黄金的周跌幅将会创下2013年以来最惨烈的水平,下跌幅度接近4.5%。

  三菱贵金属分析师Jonathan Butler表示,“鉴于现在这种数据水平,美联储几乎是必然会在年内实施加息的。美元指数触及了三个月高点,而美国国债收益率也达到7月以来最高水平。黄金在这种情况下只能回撤到年内低点附近。”

  周三美联储主席耶伦已经表示12月加息仍然有可能。而这番讲话是在10月非农还没出炉,9月和8月非农均低于15万人的情况下说出的。所以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如果10月和11月非农都能够高于15万的话,那么美联储将非常有可能在12月加息。

  经济学家此前预期10月非农就业会增加18万左右。而对失业率的预期则为5.1%。

  COMEX最活跃12月期金在北京时间21:30分1分钟内成交10141手,大量卖单导致现货金价瞬间崩跌10美元。

  世界最大的黄金ETF,黄金SPDR基金持有量跌至671.77吨,创下自8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仅在周四,该基金流出量就达到8.34吨,是7月17日以来最大下降幅度。

  北京时间00:33,现货黄金报1087.25美元/盎司。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