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网11月3日讯——行情回顾:

  周一晚间美国数据整体表现强劲,黄金白银再度破位下行,继续创下三周以来新低,基本回到一个月前的低位,空头趋势进一步确立。日线四连阴,周线两连阴,整体市场进入空头态势。由于本周是超级周,非农数据和欧洲央行[微博]利率决议都会纷至沓来,而美联储部分官员也将粉墨登场,行情有望逐步爆发。今日白天市场有望继续盘整,市场情绪将较为谨慎。晚间市场将迎来美国工厂订单数据和凌晨1点的耶伦讲话这一重磅事件,以及API原油库存等重要数据。

  基本面分析

  本周是11月的超级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国会做证词,以及非农报告将在本周五出炉,这些都为美联储将在何时加息提供进一步线索,从而影响金银趋势。而本周非农数据向好的话,说明就业市场在持续复苏,美联储即可能在12月采取行动,不利金银。美国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料增加18万人,10月失业率料持稳于5.1%,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料增长0.3%,10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年率料增长2.3%。本周耶伦的讲话将有可能进一步暗示12月加息的可能性,行情有望回落。而非农数据将会给金银下周走势定下基调。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的非农数据表现极差,金银获得了连涨两周的反弹走势。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美国公布的,Markit制造业PMI、ISM制造业指数以及营建支出,都略好于预期。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4.1,预期54,初值54。此次制造业数据的表现将增加美联储FOMC票委支持加息的可能性。美国10月ISM制造业指数50.1,预期50,初值50.2;美国10月ISM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39,预期38.8,前值38,表明美国制造业仍处于温和扩张当中。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增长0.6%,预期增长0.5%,前值增长0.7%。美国9月营建支出刷新七年半以来高位,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速预期将得到温和上调。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11月03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89.28吨,较前一日减仓2.98吨,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日持续减仓。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9760.81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上周减仓明显。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阴线收盘,连破多个支撑,跌破1140大关,目前关注1130美元的支持,今日金价偏反弹后继续下行,不宜盲目追空。均线系统进入空头趋势阶段,长期均线依然压制金价反弹,10日20日均线死叉偏空。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自零轴开始向下运行,看空;KDJ指标,三线高位区域下行,看空。整体看,金价偏探底回升,高抛低吸。

  白银日线图,以阴线收盘,银价高位回落,跌破15.50美元,目前关注15..35美元的支持。今日金价偏反弹后继续下行,不宜盲目追空。均线系统进入空头趋势阶段,银价出现大幅反弹的概率不高。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在零轴上方向下运行,看空;KDJ指标,三线高位区域形成死叉,看空,整体看,银价偏小幅反弹后继续下行,逢高做空。

  综合分析:

  十月份金银走势冲高回落,基本跟随美联储加息这一事件在走。目前黄金白银正式结束了美好岁月,转入下跌节奏。未来一个月内市场未来将持续炒作12月是否加息的话题。而本周市场将迎来耶伦半年证词和非农数据,市场势必又会迎来新一轮挑战。技术面看,黄金的1180美元的压力位再度确认,形成双顶之势,中期来看,金价有望再度跌至1130美元附近。甚至可能从哪里涨起来跌到那里去。而原油价格尽管上周反攻之势有所延续,不过短线依然面临较强的压力。本周需警惕原油高位获利盘再度打压油价下行。

  今日周二,白天市场预计将先涨后跌,保持震荡格局,操作上激进者可尝试低位做多,但不宜盲目追多。黄金关注1138-1140美元的压力,白银关注15.70美元的压力。晚间市场将关注美国工厂订单和耶伦讲话等重要事件,预计数据将有可能继续打压金银,而耶伦讲话有可能继续暗示12月加息,市场提前走出相关预期行情。操作上建议逢高做空为主,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操作建议:

  黄金:1140-1142做空,止损1144,止盈1137、1134、1130

  白银:15.60-15.65做空,止损15.80,止盈15.50、15.45、15.40

  大圆银:3150-3160做空,止损3180,止盈3130、3120、3110

  沥青:2240-2250做空,止损2270,止盈2220、2200、2180

  原油:293-294做空,止损296,止盈290、288、286

  按照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