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网10月29日讯——FOMC声明表示,美国经济温和增长,风险接近平衡,同时美联储关注全球局势。就业增长趋缓,失业率保持稳定。重申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好转,出口仍较为疲软。指出家庭开支和商业投资稳固上涨,劳动力市场疲软自年初以来减少。

  美联储的声明中强调的唯一一点不足即“出口仍较疲软”,出口的疲软一方面归咎于全球经济增长的放缓,需求的减弱,同时另一方面,如果在美元飙升其他货币贬值的情况下,美国的出口会进一步受阻,进一步受到汇率打击,贸易逆差会进一步加大。在全球宽松“潮流”中,欧洲央行“先发制人”高歌“QE2.0言论”,中国人民银行“结伴““降准降息”,新西兰联储维持利率不变,但联储主席惠勒表示“可能再度降息”,美联储如若独自加息,必将进一步重创美国出口,出口将继续“较为疲弱”。

  此前,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分析师Johann Wiebe表示,打压金价持续下跌的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个是美联储升息预期,以及全球实货和投资需求不振。分析师称主要黄金消费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实货需求,而中国最近实施的新的宽松政策,进一步“刺激”经济,经济成长可望进一步“温和”复苏,从而对全球大宗商品的需求增加。

  黄金在短期内处于超卖状态,黄金价格年内持续下跌,而美元在“美联储加息意愿”下得以在十年来的历史高位支撑坚挺。

  美国同世界其他国家的货币政策的“逆行”必将再次助推美元飙升,美元的飙升同时为世界投入到新兴市场货币资金的回流增添阻力,因而很难支撑美国经济的进一步增长。

  美联储决议推迟加息,没有明确提出年内加息,虽然市场预期加息概率上升,但加息困难重重。各大央行之间的博弈,政策的逆差的进一步增大,无疑将会使得国际金融市场进一步巨震。

  美联储推迟加息的逻辑理应助涨黄金,然而十二月加息的预期反而“错杀”黄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