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讯 上周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发布为黄金市场带来了一些推动,周五(10月9日)金价一度触及6周高点。

  会议纪要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转至明年,利好黄金。

  近期美国糟糕的数据表现之下,对美联储今年升息的预期一再减弱,使得黄金市场获得推动。

  High Ridge Futures的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在美联储那样的声明下,我们认为今年升息的可能减少了。因此市场出现了更多风险需求,而贵金属也获得推动。通常而言,高利率对黄金是不利的。”

  周五金价一度触及1159.3美元/盎司的水平,是8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上周金价大涨1.7%。

  Sharps Pixley的首席执行官Ross Norman表示:“美联储的发言显然是推动金价上涨的。黄金市场的情绪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改善,如果金价能再涨个20美元,那么将是很强劲的趋势。”

  另外,铂金价格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这是去年4月以来的最长上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