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8月28日 15:23 新浪财经 微博

  行情回顾:周四美国强劲的经济增长数据为全球市场注入了一支强心剂,最新公布的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数据大幅上修,大大提振了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初请失业金数据同样喜人,欧美股市和美元飙升,黄金白银一度承压,但由于前期均以超跌,金银未能进一步打开下跌空间,在空头回补和低位买盘推动下反弹,最终结束连跌态势,以阳线报收。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强劲的数据暗示需求前景,原油飙涨10%,创六年最大单日涨幅,收盘于42.60美元附近。今日市场有望将对昨日的大涨行情进行修复,但多头格局难以改变。

  基本面分析:美联储鹰派官员、堪萨斯联储主席乔治当日发表了鹰派言论,但由于乔治今年并没有FOMC投票权,所以她的讲话影响力有限。乔治指出,当前她并不担心通缩,通胀预期相对稳定,不能太早判断市场波动对美国意味着什么。FOMC已经在每次利率会议上对利率决定做出暗示,并未看到美国经济前景有任何改变。通胀下降的压力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只是暂时的。美联储政策对市场波动有影响,市场波动对美联储是一种混乱的信息,美联储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之前有时间来评估近期市场波动性对美国经济所造成的影响。

  美元指数上涨触及96关口,美国GDP修正数据表现大幅向好是支撑美指走高的重要因素。具体数据显示,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3.7%,预期3.2%,初值2.3%;美国二季度GDP平减指数修正值2.1%,预期2%,初值2%。此次数据远好于预期,GDP增速明显加快,表明美国经济增长势头强劲,这可能会促使美联储考虑在今年加息。

  美国公布的其它经济数据整体上表现也不错。美国8月2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7.1万,为三周低点,预期27.4万,前值27.7万。此次数据表现好于预期下降6000人,这是初请失业金人数在最近四周以来的首次下降,此外更为均衡全面的四周均值数据也仍处于15年低点水平;近来公布的劳动市场其它数据均录得靓丽表现,这些都能够表明美国劳动市场状况仍比较健康。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0.5%,预期1.0%,前值-1.7%。年率7.2%,预期8.3%,前值11.1%。虽然数据不及预期,但依然表明随着美国就业市场收紧,房市复苏进程动能增加并处于上升阶段;由于闲置的房屋合约在1-2个月后就会售出,因此本次数据表明房屋再销售量出现上扬,并创下8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另外一项影响力较小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综合指数-9,预期-4,前值-7。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8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81.10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期出现连续加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107.64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

  技术面分析:黄金日线图,以低位十字星报收,金价探底回升,下跌走势缓解,1117美元再度经受住支撑,今日金价有望继续反弹,关注1130美元的压力。均线系统出现拐头迹象,金价再度跌破多条支撑线,在1134美元形成死叉,看空。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下方形成死叉,看空;KDJ指标,三线中间区域下行,看震荡。整体看,金价偏反弹后继续回落,不过需谨防报复性反弹,高抛低吸。

  白银日线图,以大阳线报收,银价超跌强势反弹,短线继续关注15.00美元的重要压力。今日偏继续探底。均线系统出现拐头迹象,银价有望继续上涨。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下方形成死叉,看空;KDJ指标,三线中间区域下行,看震荡。整体看,银价偏进一步冲高回落,回落做多。

  综合分析:进入到八月最后一周,黄金白银市场风声鹤唳,受多种因素影响,金银高位回落并且后持续下跌。其中黄金跌幅达到50美金,白银也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低,技术面看,金银在经过大起大落后,将陷入震荡整理周期,目前高位压力较大,如果今日金价没有良好的反弹表现,周线将两阴夹一阳,后市金银并不乐观。今日周五,白天市场预计将反弹整理,昨日白银和原油均有不俗表现,偏强势,回落做多为主,晚间关注美国的消费者信心数据,若数据出色将打压金银,顺势而为,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晚间操作建议:黄金:1124-1126做多,止损1120,止盈1130、1135、1140白银:14.35-14.45做多,止损14.20,止盈14.70、14.90、15.10大圆银:2970-2980做多,止损2940,止盈3010、3040、3070原油:267-268做多,止损265,止盈272、275、27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