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网8月27日讯——行情回顾:

  昨日虽然中国股市持续下跌,但由于中国救市行动缓解了市场的压力,市场焦点转移到美国经济数据。备受关注的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大好,缓解了本周以来市场的紧张情绪,支撑美股和美元齐齐飙升,而黄金白银大幅下挫,其中黄金大跌30美金,白银则创下2009年以来的新低,日线双双以大阴线收盘,预示着后市仍将有新低。而原油库存数据尽管大幅减少,但原油走势依然疲软,凸显市场多头谨慎。

  基本面分析:

  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的鸽派言论,限制了美元的涨幅。纽约盘中,杜德利发表了公开言论。他强调美联储9月份加息的决策必要性下降。他强调,在对加息时机做出研判前,希望看到完整的数据。杜德利表态意味着,FOMC在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极低,根据充分就业和稳定物价的双重使命,排除了9月份采取行动。不过他希望美联储能在今年加息。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表现良好,美元指数回升至95关口上方,数据显示,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2.0%,预期-0.4%,前值4.1%。分项数据显示,美国7月扣除运输类耐用品订单月率0.6%,预期0.3%,前值1.0%;美国7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月率2.2%,预期0.3%,前值1.4%。美国7月耐用品订单连续两月上涨,整体表现好于预期,表明数据有进一步走强的可能。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550万桶,为6月初以来最大周降幅。调查显示,分析师预计原油库存增加10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预估为减少13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40万桶,预估为增加100万桶。因汽油库存增加抵消了原油库存减少带来的提振,盘中原油价格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并不如此前那边凶猛。目前原油依然是处于39美元低位。

  黄金白银持仓量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截至8月27日黄金持仓量约为681.10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黄金ETF--SPDR Gold Trust近期出现连续加仓动作。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白银持仓量报10107.64吨,较前一日仓位保持不变。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线图,以大阴线报收,下跌30美金,双顶后下跌,金价有望继续回落,关注1110美元的支持。均线系统出现拐头迹象,金价再度跌破多条支撑线,看空。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下方形成死叉,看空;KDJ指标,三线中间区域下行,看震荡。整体看,金价偏进一步反弹回落,逢高做空。

  白银日线图,以大阴线报收,创下2009年以来新低,行情继续回落,短线继续关注14.00美元的重要压力。今日偏继续探底。均线系统出现拐头迹象,银价有望继续调整。MACD指标,零轴上方多方市场,上涨动能减弱,双线零轴下方形成死叉,看空;KDJ指标,三线中间区域下行,看震荡。整体看,银价偏进一步冲高回落,逢高做空。

  综合分析:

  笔者认为,上周联储会议纪要显示鸽派,令市场对于九月份加息的预期降温,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全球股市普遍暴跌,而朝韩危机也给市场添油加醋,黄金在多重利好因素推动下逐步走强,重新回到1150美元上方,而本周前三个交易日,市场风云突变,金银受市场头寸调整和风险情绪影响,高位回落并且后持续下跌。技术面看,金银在经过大起大落后,目前金银有双顶之势,高位压力较大,而周线有望两阴夹一阳,后市金银价格均极不乐观,预计金价将再次跌破1080美元的支持,而白银有望跌至13美元(2600元)附近。油价创下两个月以来新低,整体趋势依然偏空,短线来,市场并没有出现较好的抄底机会。

  今日周四,白天市场预计将反弹整理,关注中国股市的表现。目前黄金白银以及原油上方压力较大,不宜盲目追多,晚间关注美国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若数据出色将打压金银,操作逢高做空为主,多单务必带好止损,交易中请控制风险。

  晚间操作建议:

  黄金:1130-1132做空,止损1135,止盈1126、1122、1118

  白银:14.30-14.40做空,止损14.60,止盈14.15、14.00、13.85

  大圆银:

  2900-2910做多,止损2880,止盈2940、2960、2980

  2950-2965做空,止损3000,止盈2930、2900、2880

  原油:

  247-248做多,止损245,止盈250、252、254

  按照点位进场,宁可错过,不可做错!严格止损止盈,做好盈利保护,保持良好心态。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编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