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来源: 金理人网】

  周一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11.10美元,涨幅1%,报每盎司1096.60美元。中国股市暴跌引发全球市场震荡,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下跌,推高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本周,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会上决策者可能会发出更多可能在今年稍后升息的信号。巴克莱银行(Barclays)分析师周一(7月27日)表示,黄金在美联储加息的预期之下,仍然会在近期继续承压。这样的预期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持有和交易的成本提高,对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期货合约价格是不利因素。

  Altavest Worldwide Trading创始人 Mike Armbruster表示,技术面和基本面的合力作用下使金价上涨。技术面上,金价受到1085美元的长期支撑作用而反弹,技术指标处于超卖区间,短线反弹的时机已经成熟。Armbruster表示,虽然金价反弹,但黄金仍处于熊市,未来几个月金价可能跌至更低的点位。

  分析师表示,真实利率对于黄金来说可以算是最重要最直接的宏观经济影响因素。另外几个重要影响因素还有美元汇率以及黄金的避险需求。分析师表示,“我们正在接近加息周期的开始阶段。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很可能在9月首次加息。而美联储加息预期将会继续使黄金承压。美元将会继续走强,这对黄金价格也产生了压力。因黄金主要的潜在卖家是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市场,而美元走强使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相对持非美货币的买家更为昂贵。”

  分析师指出,“目前需求方面的反应仍然不是很明显。我们不认为会想2013年一样从中国得到很大买盘的来源。鉴于中国股市暴跌,目前中国经济相对疲软,而且2013年黄金抢购中大部分投资者目前也是亏损的状态,中国的购买情绪不会太高。”

  分析师同时表示,从黄金生产方面来看,从平均现金成本而不是可持续成本的角度考虑,黄金生产方面提供的支撑应该在1000美元/盎司以下。但是1000美元受ETF等基金影响也会成为一个关键支撑。如果黄金价格跌破1000美元/盎司,那么大部分黄金ETF将会亏损,导致减持,将会推高黄金的流动性。

  利多以塞尔顾问公司总裁贾森罗特曼(Jason Rotman)说,“我们相信黄金价格能够稳定在每盎司1100美元以上,目前的抛售是有一点点过激了。”奥特维斯特的联合创始人麦克阿姆布拉斯特(Mike Armbruster)认为,黄金价格同时受到了技术面和基本面原因的支持,“技术上来说,黄金因为更长期的趋势线支持而反弹”,这个位置大致在每盎司1085美元,非常接近上周五的收盘价。他说,“技术指标已经处于极度超卖状态,出现空头回补涨势的条件已经成熟。”

  不过麦克阿姆布拉斯特也说,“金价从目前水平的任何上涨都可能是在熊市大背景下的一段走势。我们认为朝向更低价位的趋势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与此类似,夏普斯皮克斯利的首席执行官罗斯诺曼(Ross Norman)指出,黄金市场的动能“还是在空头手中”。他认为,金价尚未见底,黄金价格将会“攻击每盎司1080美元”,这里是“有史以来最高水平每盎司1922美元到36年低位每盎司246美元之间的中间位置”。不过罗斯诺曼也表示,考虑到黄金的总体熊市状态,“我们可能已经更加更加接近底部了,作为一个逆势策略,这意味着非常好的买入机会”。

  特别声明:本文自动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