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民调风向转 黄金疲弱再下跌

2015年07月03日 07:59  金理人  收藏本文     

  【媒体来源: 金理人网】

  周四(7月2日)纽约黄金期货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收盘创下三个半月新低,全周累计下跌0.8%,市场对于希腊最终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的预期导致黄金的避险吸引力下降。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盘下跌5.80美元,跌幅0.5%,报每盎司1163.50美元,创下自3月18日以来新低。CMC Markets的资深分析师Colin Cieszynski预计下周金价将会上涨,因美国经济数据并不支持美联储9月加息。同时还称,美元下跌将会提振金价上涨。

  希腊债务危机的进展仍是市场关注焦点。雅典仍在准备在周日进行有关接受救援条款的全民公决。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表示,希腊寻求与欧盟达成可持续的协议;公投举行时间已经晚了5年;投反对票并不代表将与欧元区决裂。希腊寻求达成一项可持续的协议,并凭借这一协议留在欧元区内。

  据外媒今早(7月2日)报道,据希腊Euro2Day网站报道,GPO民调显示,在希腊民众对协议的公投中,43.3%受访者称将投“YES”票(赞成票),43.2%受访者称将投“NO”票(反对票)。

  民调还显示,希腊受访者中,称“一定会投赞成票”的比例达43.3%,称“一定会投反对票”的比例为39.3%。

  这与此前的调查结果相反,此前报道显示,希腊报纸Efsyn民调显示“反对”阵营领先。此份调查逆转为:希腊公投中赞成债权人要求以获得援助者更可能胜出。这貌似不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所希望看到的。齐普拉斯隔夜(7月1日)呼吁希腊民众在公投中投反对票,以便为其在与债权人的谈判中赢得更大的主动权;投反对票是与债权人达成更好协议的决定性一步。公投的赞成票,即投票同意债权人对希腊援助提出的紧缩措施等条件;反对票,即投票反对债权人提出的这些要求。

  美国6月非农就业数据令人失望,使美联储升息预期推后至明年,美国6月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2.3万,低于5月的25.4万增幅。4、5两月数据被下修,就业岗位增幅较前值共计减少6万。就业参与率降至1997年10月以来最低,进一步增加了数据的疲弱基调。

  Oanda高级汇市策略师Alfonso Esparza表示,低于预期的就业数据显然使年底前将升息两次的预期降温。数据公布后,CME FedWatch期货合约表现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1月会议将是首个升息几率大于不升息几率的政策会议。市场认为,升息将吸引投资流入美国,从而提振美元。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如果“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且“希腊局势没有引发股市下行,或美元显著走高”,那么美联储可能在9月开始升息;对美联储来说,关键是就业增长仍然健康,虽然依然存在的松弛现象将压制通胀,但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主管Ole Hansen认为金价在下周将会反弹,因为Hansen觉得6月份就业报告出炉后,美联储会偏向于鸽派。此外,黄金在1163美元之下抛压较轻,因此在该位置将有反弹走势。7月4日是美国独立日,因今年独立日恰逢周六,美国股市和其他所有金融市场将在7月3日(周五)休市一天。

  特别声明:本文自动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P2P业6月问题平台首超新增平台数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
  • 吴国平:团结一致让千股涨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