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略显疲弱 美联储加息再添悬疑?

2015年07月03日 07:39  金理人  收藏本文     

  【媒体来源: 金理人网】

  周四(7月2日)美国劳工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22.3万,预期增长23.3万人,前值增长28.0万人。与此同时,6月失业率从5月的5.5%降至5.3%,创下自2008年春季以来新低,但这一下降主要源自超过40万人离开了就业大军。劳动力参与率62.6%,创1977年以来最低。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下修了4、5两月的非农就业数据,将4月份增幅从原来的22.1万下修至18.7万,将5月增幅从原来的28万下修至25.4万。此外,美国工人6月份的平均时薪与5月持平,较去年同期仅增加2%,增幅小于5月的2.3%。

  6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华尔街投行和机构点评认为,6月非农就业报告稍显疲软,虽然就业市场已出现反弹,但工资增长依然缓慢。报告公布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降低,不过不少分析师依然维持9月加息的预期不变。

  华尔街日报: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存在一定程度的疲软

  华尔街日报认为,美国6月非农数据录得相对稳定的增长,但是薪资增速持平,劳动参与率出现大幅下降,且失业率下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这部分反映了上月美国有43.2万人逃离了劳动力大军,表明美国当前的就业市场仍然在一定程度的疲软。

  “美联储通讯社”: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对于经济的判断吻合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称,最近的非农数据和美联储对于经济的判断吻合。尽管就业市场持续改善,但并不说明薪资和通胀增速出现上扬;此次数据帮助美联储官员决定是否在未来几个月加息释放了一定的压力;美联储主席耶伦一直强调薪资增速并非加息的先决条件,即使薪资没有大幅上涨,通胀也有可能上升。

  安联:6月非农还算稳健难称很好,令美联储9月加息面临质疑

  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称,美国经济继续维持每月20多万的就业增幅,确认了经济在第一季表现令人失望后持续反弹的态势。6月数据让人担心的地方是,就业参与率降至1997年10月以来最低。这将引发对于长期性经济停滞的争论。尽管这份还算稳健但远谈不上很好的就业数据会令9月加息面临质疑,但如果没有发生大型外部冲击的话,美联储仍可能在那时加息。

  蒙特利尔银行: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美国就业报告显示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如果“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且“希腊局势没有引发股市下行,或美元显著走高”,那么美联储可能在9月开始升息;对美联储来说,关键是就业增长仍然健康,虽然依然存在的松弛现象将压制通胀,但劳动力市场正在收紧。

  Janney Montgomery Scott:数据略显疲软,不会促使美联储比预期更早采取行动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Mark Luschini表示,数据有点疲软。比预期值没有低很多,但就业参与率再次下降,时薪增长为持平。收入领域倒是在积聚动能。前月数据也被下修。所有那些都意味着,这个数据是市场乐见的,它不会促使美联储比之前预期更早地采取行动,但又好到足以说明美国经济增长态势保持完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仍然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加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Royce Mendes称,仍预计美联储会在9月份加息,联储将“有足够证据”到9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采取行动;仍预计平均时薪会加快;周四的政府数据表明“虽然6月份劳动力市场继续以健康的步伐增加就业,但之前在其他方面没有太多值得报喜的地方”。

  凯投宏观:依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升息

  凯投宏观经济学家Paul Dales表示,美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经济“重回正轨”;依然认为美联储很可能在9月升息;失业率很可能“不需要很长时间”就能降至5%-5.2%。Wilmington Trust:数据稍稍让人失望,但依然认为9月会加息,Wilmington Trust固定收益组合经理Wilmer Stith称,数据稍稍让人失望。如果有什么值得说的话,那就是为美联储进行首次升息前争取到了一点时间。这使得9月加息可能性面临更多一点的疑问,但仍然认为9月会加息。

  特别声明:本文自动转载仅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网站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解读:南方人身高真的拖了全国后腿吗?
  • 体育韦德1年2000万续约 热火加入阿德争夺
  • 娱乐刘烨评论谢娜微博引围观 前任再见不红眼
  • 财经养老金亏空显著扩大 18个省份收不抵支
  • 科技P2P业6月问题平台首超新增平台数
  • 博客女明星韩雪:对不起我向医生发火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最牛班:全班44人 34人进北大清华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刘煜辉:让中证500期货升水来救市
  • 向小田:现在一定要股救市背后的逻辑
  • 水皮:牛市保卫战为谁而战?
  • 刘姝威:堵住引爆股指暴跌的根源
  • 刘纪鹏:应对当前股市危机的八点建议
  • 陈宇:救市不能搞成添油战术
  • 董少鹏:需要迅速采取三措施拯救股市
  • 刘姝威:证监会应严惩做空股市者
  • 江濡山:当下有四个政策可拿来救股市
  • 凯恩斯:中国股市信心保卫战已经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