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市场情绪:普京下令全军戒备 金价或将触底

2015年03月22日 22:34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3月16日至3月20日一周市场情绪总结:为了回应上周美国派兵在俄罗斯边境展开演戏,本周俄罗斯在全国多地举行大规模军演,并下令海军北方舰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美国方面警告称,或将加强对俄的制裁。中东方面,ISIS仍在利比亚及伊拉克等国进行恐怖袭击事件。希腊局势方面,本周该国与欧盟的关系再度紧张,评级机构开始对该国可能退出欧元区发出警告。

  资本市场方面,本周五欧股创下2007年最高水平,如美股也结束3连跌收高,但美银美林调查显示,基金经理正在加速撤出美国股市。

  投资情绪方面,对冲基金仍在继续减持黄金多头,但调查显示多数市场人士都看涨下周金价。

  普京操办军演大秀肌肉 中东ISIS肆虐

  俄罗斯周一(3月16日)开始在全国多地举行军演,参演人数超过4.5万,还动用了战机和潜艇,这是该国与西方国家关系降至冷战后低点以来进行的最大规模军演之一。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周下令该国海军北方舰队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以在俄罗斯北极圈(Arctic North)开展演习。该演习目标明显对准的是北约成员国挪威举行的小规模军演。

  美国方面警告,若俄罗斯不能遵守乌克兰停火协定的条款,美国将准备增加俄罗斯的“代价”,暗示将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经济制裁。

  中东方面,据报道,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市郊的一个检查站此前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5名警察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对此汽车爆炸事件负责。

  另外,据伊拉克库尔德武装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一次自杀式爆炸袭击中使用氯气,致伤数十人。专家称,氯气在工业领域广泛使用,易于到手,可能是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自制的。

  库尔德自治区安全委员会在声明中说,今年1月23日,“伊斯兰国”武装人员驾驶一辆汽车,在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一条道路上试图对库尔德武装人员发动自杀式爆炸袭击。汽车被库尔德武装击毁,袭击者身亡。

  欧股刷新纪录高位 美股“失宠”基金集体出逃

  本周五泛欧绩优300指数收涨0.8%,报1,610.93点,为2007年中以来最高收位。德国DAX 30指数收涨1.18%,报12039.37点。德国DAX指数年内迄今累计攀升23%,远强于标普500指数同期录得的2.6%的涨幅。

  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周五也上扬,Nasdaq指数触及15年新高,标普500指数结束三周连跌,因耐克公布乐观的财报,生物科技股续升以及美元走软。

  本周主要股指均将获得较大涨幅。全周美股行情跌宕起伏,原因是美联储在声明中删除了在加息时间安排上保持“耐心”这一措辞,但也不会急于收紧货币政策。

  不过,美国银行的调查结果显示,伴随美升欧降的未来利率趋势,全球减码美股的基金经理比率创下了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同时,据彭博汇总的数据,本季从美股ETF撤出的资金大约有140亿美元,而流向国际股票的资金为290亿美元。

  美银美林称,欧洲股市基金过去一周录得54亿美元的资金净流入,过去10周累计流入420亿美元,因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微博]的资产购买行动将重振区内经济复苏。

  美股市场人气反转,与过去两年大相迳庭,当时流入美国的资金是其他股市的两倍。从欧洲到日本,各地央行祭出的宽松货币政策拉抬股市,而美联储则正在准备退出刺激措施;在这样的形势下,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的表现几乎落后于所有发达市场。

  希腊局势再度紧张 穆迪、惠誉警告退欧风险

  FX168讯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is Tsipras)周三(3月18日)对欧洲伙伴进行了反击。就在该国议会即将对新的反贫困法案进行表决前几个小时,欧盟对该法案提出了批评。齐普拉斯称欧元区,而非雅典必须停止“单边行动”并恪守承诺。

  齐普拉斯在议会的激情演讲,标志着雅典与其债权方之间的口水战升级,令希腊破产并退出欧元区的风险上升。希腊议会准备对齐普拉斯政府的第一个议案进行投票表决。

  评级机构惠誉表示,目前很难完全排除政策失误导致希腊未来几个月退出欧元区的可能性。如果希腊退出,将对欧元区产生“严重后果”,

  评级机构穆迪在报告中称,即便希腊退出欧元区直接金融影响有限,但一个成员国退出原本坚信牢不可破的联盟,最显而易见的风险在于,南欧的其它欧元区二线国家,譬如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将面临投资者的抛弃,尽管目前投资者正在大力买进这些国家的债券。”

  希腊国防部长卡门诺斯(Panos Kammenos)接受德国画报专访称,如果希腊退出欧元区,西班牙和意大利最终也会退出。

  金价或将触底 市场看涨下周金价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月20日)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3月17日当周,COMEX黄金投机净多头头寸减少29804手,至35121手。随着市场对美联储越来越接近升息的揣测升温,对冲基金退出黄金投资的速度达到4个多月来最快水平。

  不过,在金价创出17年来最长连跌纪录后显现出复苏迹象,投资者们也开始认为金价即将触底。目前SPDR黄金股份ETF的空头头寸已接近4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数据显示,周三投资者持有大约68万张看跌期权合约,而看涨期权合约持有量接近140万张。看跌与看涨期权合约数量之比接近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据彭博社周五(3月20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因美联储鸽派声明以及耶伦讲话,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多下周金价,比例为1月2日以来最高。在接受调查19的位黄金交易商及分析师中,14人看涨(73.7%),5人看空(26.3%),无人看平。

文章关键词: 欧元区美元贵金属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CBA-北京4-2辽宁卫冕 西甲巴萨2-1皇马
  • 娱乐王思聪爆粗疑暗指大S遭家暴家庭不幸福
  • 财经 新电改方案已内部下发 未涉电网拆分
  • 科技IT领袖峰会:马云缺席 杨元庆当“大炮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十万游客挤爆武大赏樱花(组图)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陶冬:美联储剔除耐心仍有耐心
  • 水皮:亚投行是中国和平崛起试金石
  • 麒元:外汇储备与货币估值
  • 永新人:为什么希望自己的货币贬值
  • 天天说钱:中央救楼市必出这10招
  • 齐俊杰:股市涨起来 中国事情才好办
  • 傅蔚冈:出租车公司为何干不过个体户
  • 冉学东:美元100点之上舞步并不沉重
  • 刘光宇:房价跌回一年前为何感觉不到
  • 郎咸平:渐进延迟退休怎能让人不纠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