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开金口美指暴跌 黄金强势上扬飙涨至1175

2015年03月19日 04:37  FX168  收藏本文     

  FX168讯 周四(3月19)凌晨,美联储公布了新一期的利率决议,毫无意外的将联邦基准利率维持在0.25%,同时也如多数大型投行预料一般,从声明中剔除了“耐心”一次,然而声明公布之后美元指数暴跌,罪魁祸首就是美联储官员的利率预期点阵图。而耶伦指出,美元走强是导致美联储官员下调经济预期的原因之一,美元指数暴跌逾300基点。

  受此因素提振,黄金价格首先自1150水平飙涨至1173.40美元/盎司,在短暂回调后,在耶伦讲话过程中再度刷新日高至1175一线,逼近3月9日日高1175.40,同时也是金价3月6日跌落千二之后的支撑位。随后金价再度回撤,受制于1175一线。

  各大投行猜到了开头 但恐怕没猜到结尾

  在美联储公布之前,各大投行纷纷对其进行猜测,虽然对首次加息时间预期有所不同,但巴克莱、摩根大通、法兴银行、道明证券、法巴银行、野村证券、高盛集团、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以及“美联储通讯社” Jon Hilsenrath 均认为美联储将在声明中剔除“耐心”措辞,事实也正如预料般,FOMC的声明中确实移除了耐心,然而几乎所有人都只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果,那就是美联储官员对利率预期的点阵图发生了剧变。

  与去年9月例会后公布的点阵图相比,美联储官员对利率预期点阵中值预期2015年底联邦基金利金利率中值为0.625%,从1.375%下降;2016年底为1.875% ,此前中值为2.875%,2017年为3.125%,此前为2.875%。此次的点阵图对利率的预期大幅下降,甚至不及更前次的利率预期,这也是导致美元指数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

  美联储下调经济预期暗示信心不足

  在声明中,美联储将2015年底GDP增速预期从2.6-3.0%下调至2.3-2.7% ,将2016年底GDP增速预期从2.5-3.0%下调至2.3-2.7%,将2017年底GDP增速预期从2.3-2.5%下调至2.0-2.4%,长期GDP增速预期2.0-2.3%维持不变。

  FED将2015年底失业率预期从5.2-5.3%下调至5.0-5.2%,将2016年底失业率预期从5.0-5.2%下调至4.9-5.1%,将2017年底失业率预期从4.9-5.3%下调至4.8-5.1%,将长期失业率预期从5.2-5.5%调至5.0-5.2%。

  声明中还将2015年底核心PCE预期从1.5-1.8%调至1.3-1.4%;将2016年底核心PCE预期从1.7-2.0%调至1.5-1.9%,2017年底核心PCE预期从1.8-2.0%维持不变。

  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记者Hilsenrath随后表示,美联储剔除“耐心”一词是为年中加息铺路,但目前来看美联储依然没有太大的动力进行加息,失业率下跌速度快于美联储预期,但通胀连续34个月低于美联储目标,此次最新经济展望正体现了美联储面对复杂经济状况正犹豫如何应对,相比1月时声明所说“经济正稳健前进”,此次形容经济的措辞有所保留。虽然恶劣天气是一个原因,但这更多表明美联储认为未来数月经济仍面临逆风。

  耶伦讲话解释下调经济预期原因 “口头干预”令美元暴跌300点

  在随后的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今天的利率决议重申将保持政策利率不变,保留了未来会议加息的可能。加息的节点将根据经济数据而定。

  耶伦称,今天剔除“耐心”一词并不代表我们已经失去耐心,就算是首次加息之后我们的政策依然会保持高度宽松。

  对美国经济以及就业方面,耶伦指出就业增幅依然强劲,依的然在实现充分就业进程之中,薪资增幅依然疲弱,就业市场依然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房地产市场复苏依旧受到压制。第一季度GDP增速有所放缓,预期GDP增速将趋缓。

  耶伦表示,强劲的就业增长和能源价格走低将提振家庭支出,但进口价格下滑抑制了通胀上扬,将继续谨慎监控通胀走势 ,预期今年通胀率将非常之低,这些经因素件使得4月加息依然不可能。

  耶伦重申,剔除“耐心”不代表我们会在6月加息,但我们也不排除会在6月加息的可能。当就业市场有进一步改善且当通胀回到2%的目标时,将会迎来何时的加息时机。美联储具体政策变动将根据数据而定,若经济扩张比预期强劲,加息将提前,反之将延迟。

  比较少见的是,耶伦此次对美元走强做出了直接评价,称今年增长预期下调的一个原因是美元走强,是进口价格下滑的一个因素,同时也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强劲。耶伦补充道,虽然不能否认FOMC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但预期的经济数据并不疲弱,美国经济依然有可观的潜在力量。

  在新闻发布会的最后,耶伦表示她的大多数同僚倾向于年内加息,但她并不想在加息问题上操之过急。

  耶伦讲话令美元跌入谷底,盘中最低触及96.50,较亚市早盘下跌逾300基点。

文章关键词: 美元指数美联储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缅方提议赔偿每名中国遇难者7万元
  • 体育亚冠恒大4-3 欧冠巴萨胜曼城 尤文胜多特
  • 娱乐曝张雨绮婚内出轨 男方系已婚俱乐部高管
  • 财经专家:每延退1年可减缓养老金缺口200亿
  • 科技骚扰电话推手公司曝早已联姻铁通
  • 博客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加入亚投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734所大学最新分省市排行榜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亚投行不再是中国的自娱自乐
  • 肖磊:人民币该不该挑战美元地位
  • 郭士英:中国正在向通缩和萧条宣战
  • 许一力:英加入亚投行 美国为何急
  • 罗昌平:谁在罩着山东“金月亮”?
  • 傅蔚冈:从打字员消亡看出租车的未来
  • 姚树洁:打国企“老虎”促股市飙升
  • 林采宜:P2P金融去泡沫的季节开始了
  • 钮文新:铲除经济机制陷阱是当务之急
  • 齐俊杰:逆周期下的P2P天雷滚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