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屏息待FED决议 金价刷四个月低点

2015年03月18日 07:27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3月18日讯——周二(3月17日)在美联储公布决议前,市场交投谨慎,波动幅度有限。疲软的美国房市数据和美联储决议之前的谨慎情绪,打压美元指数再度回落,并创2月来最大两日跌幅。另外,美国原油价格周二延续跌势,美国API原油库存大幅增加再度施压油价,对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忧虑使得美国原油价格已经连跌六个交易日,累计下跌13%。其他市场方面,现货金价周二四个月低点,投资人依然担忧美联储鹰派措辞,而欧元兑美元连续两日录得小幅反弹,良好的欧元区数据对欧元构成一定的支撑。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汇市策略师Mark McCormick说,“我们预期美联储仍将依据经济数据来作决定。我们预期美联储可能在9月,而不是在6月升息,且美元升势所产生的影响与升息类似,这使美联储不用急于升息。”

  JonesTrading公司首席市场策略师Michael O’Rourke表示:“市场越来越确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删除‘耐心’这一措辞,同时出台维持市场满意的新保证措施。”

  “美联储通讯社”Hilsenrath在美联储决议前发表评论指出,虽然美联储会在6月会议辩论是否加息,但这不一定意味着6月加息,美联储将避免给出十分强硬的前瞻指引。他预期美联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耶伦将被问及对通胀的信心程度以及加息所需的条件。美联储此前的政策声明已经表明利率将有2降低3年的时间低于3.5%。他还称,虽然近期经济数据不佳,但许多美联储官员以往在强调就业市场的改善,未来一段时间也将如此,美联储不会对第一季度经济表现疲弱感到惊慌。

  美指震荡交投于100关口下方,仍录得2月中来最大两日跌幅。市场关注FED决议对加息的看法。在周三美联储决议公布前,市场交投情绪较为谨慎,汇价波动幅度很有限。

  法国兴业银行外汇分析师Alvin T.Tan表示,美元汇率回落的原因之一是长期美元市场上有人猜测:在最近几个月美元强劲上涨之后,美联储可能会变得更加谨慎。由于市场仍然没有结束对美联储在6月份加息的预测,他预计中期内美元仍有上涨的空间。

  日内,美国公布的房市数据表现较预期疲软,但该数据并未对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具体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总数89.7万,预期104万,前值108.1万户。美国2月新屋开工月率降低17%,降幅创四年新高,预期降低2.4%,前值降低2.0%。

  美国2月营建许可总数109.2万户,预期106.5万户,前值106.0万户。美国2月营建许可月率增长3.0%,预期增长0.5%,前值0.0%。

  对于美国的房市数据,评论指出,因异常寒冷的天气及暴风雪,美国2月新屋开工创四年最大降幅,不过营建许可的上升表明新屋开工数下降或将被证明是暂时。

  也有分析认为,美国2月的新屋开工数据萎靡不振,创四年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独栋房屋的开工数据暴跌14.9%成为最大拖累因素,表明受美国冬季的恶劣天气影响导致房地产市场需求不平衡,且紧缩的借贷标准正在抑制许多家庭的贷款欲望。

  AFEX外汇交易专家Trevor Charsley说,“用喜忧参半来形容美国经济数据最为贴切。美联储的决定将可能令人失望。”

  值得一提的是,IMF[微博]主席拉加德[微博]日内发表声明称美联储已经到了加息的时间点,新兴市场应该做好准备。拉加德表示,或许已经到了美联储加息的时点,新兴市场需要在美联储决定加息前准备充分。美联储的加息速度或让市场惊讶。美国和英国的经济增速短期内仍高于潜在趋势。新兴市场需要为波动性做好准备。

  美国原油连跌六日,累计跌13%。美国原油周二再次下跌,因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连续第十周创纪录。最新公布的美国行业版API原油库存大增,打压美国原油大幅下挫。布伦特原油周二微幅走软,因美元走软和空头回补对布伦特原油带来一定的支撑。

  美国石油协会(API)于周二(3月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3月14日当周)原油库存大增1050万桶,前值减少40.4万桶。与此同时,美国上周API库欣地区(美国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原油库存增幅扩大至300万桶,前值增加220万桶。

  诸多交易员周一(3月16日)稍早表示,市场数据供应商Genscape提供的数据显示,美国NYMEX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在上周继续增加310万桶,意味着库欣地区的储油设施即将达到满载状态。

  施耐德电气的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 Smith在周二的客户报告中就曾指出,市场关注的是“原油库存规模再有更大程度增长的前景,特别是俄克拉荷马州库欣,也就是美国原油仓储中心的库存状况”。

  另外,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在周三公布官方版原油库存数据。

  利比亚原油产出不断上升,且伊朗寄望,一旦达成核协议,西方国家将撤销制裁,从而令该国石油出口增加,这加重油市的压力。

  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的Sal Umek表示,“所有迹象显示美国有太多原油,且供应不断增加,这应该会拉低油价。” 

  翰德证券的宏观策略师Richard Hastings说,“投资者正在逢低吸纳,所以跌幅也得到了某种程度的限制。再考虑到美元汇率涨势的暂时中断,你就看到了市场中的买盘阻止了原油价格的更大幅度下跌。”

  能源信息署在周二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提出奈厄布拉勒和巴肯页岩地质等地区随着钻探活动的放缓,这些区域的原油产出将会出现下降走势。但是报告也指出,其他地区的产量依然维持了增长趋势,造成4月的总产量相比3月不会有太大变化。

  欧元兑美元在1.06关口附近震荡,欧元区良好数据提供一些支撑。在美联储周三即将公布最新的决议前,市场交投情绪非常谨慎。

  日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良好,支撑欧元兑美元反弹。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CPI终值年率降低0.3%,预期降低0.3%,初值降低0.6%;欧元区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62.4,前值52.7。

  另外,德国3月ZEW经济景气指数54.8,创2014年2月以来最高,预期59.4,前值53.0。德国ZEW主席Fuest称,德国经济信心处于高位,国内经济有积极发展。

  对于希腊问题,荷兰财政大臣Jeroen Dijsselbloem称,他的目标很明确,把希腊留在欧元区,让希腊整体更强劲。他称,重要的是让希腊回到正轨;去年希腊的进展相当好。

  日内,评级机构穆迪也对欧元区信贷评级给出了肯定的观点。穆迪称,欧元区信贷质量企稳,19个欧元区主权评级中有15个展望为稳定。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欧洲央行[微博]QE为欧元区经济温和复苏提供了支撑,但同时欧元区经济仍面临诸多下行风险。

  对于欧元兑美元后市的目标,投行ING预计欧元兑美元二季度跌至平价,该行将年底前欧元兑美元预期从1.00下调至0.95。

  金价跌至四个月低点,整体交投震荡。在美联储发布货币政策声明前投资人感到不安,声明可能提供进一步线索,支撑今年年中升息预期。

  现货金跌0.6%,报1,147.06美元,盘中触及1,142.86美元的11月7日来最低。现货银跌0.6%,至15.52美元。

  美联储周二开始为期两日货币政策会议,许多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在声明中对升息时机的描述将弃用“保持耐心”的措辞,这会令联储更接近自2006年来首次升息。

  金属市场极有可能从本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决策会议中获得之后前进方向的暗示,市场参与者都观望联储是否会给出信号,显示决策制定者们已经做好了加息的准备。

  线上经纪公司AvaTrade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我们预计如果联储从声明中剔除了‘保持耐心’措辞,金价将进一步下滑,交投可能非常震荡。金价低点可能在1,058美元附近。”

  威斯克特金融顾问集团的董事经理,高级金融顾问Richard Gotterer说,“对于黄金市场而言,最好的短期发展就是联储不要对决策声明的用语进行任何调整。如果真是如此,我认为金价将有一轮小涨,不过现在看来,这样的可能性不大。在联储最近一次决策会议之后,多名联储官员的发言已经显示,他们正在设法让市场对于加息时机会更早一些出现更加适应一些。”

  Richard Gotterer 称“如果决策声明中去除了关于“耐心”的描述,美元汇率势必在之后得到进一步强化,而这也会压制黄金的避险投资吸引力,但是如果美股市场在联储加息的预期下出现下行走势,也会反过来成为黄金价格的支持因素。”

  北京时间6:52  美元指数报99.61/63,欧元兑美元报1.0591/93,现货黄金报1149.76美元/盎司

 

文章关键词: 美元欧元区黄金投资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副书记仇和被查 曾长期任职江苏
  • 体育CBA总决赛-北京1分险胜辽宁总分2-2平
  • 娱乐文体恋花名单新一对:沈星谢晖情史大揭秘
  • 财经中石油连夜开会反思:腐败不除永无宁日
  • 科技欺骗的艺术:苹果公司保密史大起底
  • 博客9个只有在中国才会发生的对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恋爱经费:女生吐槽比单身还心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许一力:英加入亚投行 美国为何急
  • 罗昌平:谁在罩着山东“金月亮”?
  • 傅蔚冈:从打字员消亡看出租车的未来
  • 姚树洁:打国企“老虎”促股市飙升
  • 林采宜:P2P金融去泡沫的季节开始了
  • 钮文新:铲除经济机制陷阱是当务之急
  • 齐俊杰:逆周期下的P2P天雷滚滚
  • 谢逸枫:地方债务自发自还好比印钱
  • 叶檀:A股上升中的震荡让好多人挨打
  • 管清友:货币宽松还需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