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2月非农就业料增24万人 前值或下修

2015年01月09日 14:08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月9日讯——周五(1月9日)消息,市场广泛预期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逾20万,不过与11月的强劲增幅相比可能显得苍白无力,并令哪些期望较高的人士失望。

  市场普遍预期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4万,失业率由5.8%下滑至5.7%。此外美国11月增加32.1万的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可能也将遭到下修。北京时间周五21:30将公布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需关注。

  东京三菱银行(Bank of Tokyo-Mitsubishi)首席金融经济学家拉普基(Chris Rupkey)称,感到有点担忧。他称讨厌成为措手的绝望者,非农就业预期太高。此前也经历过类似情况,认为就业数据不错,不过事实证明并未如此。他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逾22万。

  LPL金融(LPL Financial)经济削减兼投资策略师约翰·卡内利(John Canally)表示,市场将对美国11月和12月非农就业平均增加22.5万人的结果感到满意。

  在本周公布美国12月ADP就业增加24.1万,略超预期,市场预期对非农就业的乐观预期在一定程度上提振美股上涨,不过经济学家们认为,这并不一定会转换为较好的非农就业。

  就业报告特别重要,因市场密切关注美国核心劳工指标的上涨,将左右美联储何时开启加息周期的决定。

  JonesTrading首席市场策略师麦克·欧洛克(Mike O'Rourke)认为,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此次政策会议后非常鹰派,并称基本上仅给出下两次政策会议的免费自由通行证。若今年夏季表现非常火热,美联储是否会轻松前进?当然会,若其行动与语言一致的话。

  卡内利认为,若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温和走高或走低,市场将表现不错。市场预期12月美国非农就业介于18万/19万至27.5万之间,高于或低于此范围将令市场担忧。

  策略师们还表示,将观察就业报告的其他方面是否提供有关美联储对就业市场的更多看法,包括薪资增长和失业率。

  此外,策略师们还关注此前的修正数据。拉普基指出,一般只关注10月、11月的修正数据,以预测12月就业数据。目前将观察全年的非农修正数据。失业率是美联储用于指引政策的指标。若失业率下滑,逼近5%,美联储将开始加息,这是最重要的观测数据。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经济学家拉沃尼亚(Joseph LaVorgna)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逾20万,部分是由于存在季调因素。今年美国失业率可能跌至5%下方,不过日内他将关注平均时薪,尽管目前仍低于美联储视为正常的水平,11月涨幅超预期,且有迹象显示,美国薪资可能在上涨。

  他指出,美国11月平均时薪上涨0.4%,若12月录得相同水平,投资者将会紧张不安。预计美国12月平均时薪上涨0.2%。

  经济学家们指出,目前监测油价大跌对就业市场的影响还为时过早。1月数据可能显示能源板块的企业裁员上涨。拉沃尼亚认为,整个能源行业,包括汽油站工人,仅占美国整体就业人数的1.4%。

  穆迪咨询服务(Moody's Economy.com)首席经济学家詹迪(Mark Zandi)认为,将特别关注就业参与率,11月为62.8%。由于就业岗位的增多,预计更多工人将加入就业市场,可能影响长期失业人数,也推高失业率。

  他预计美国12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逾25万。本次将迎来强劲报告,劳工市场的各技术指标快速上涨。

文章关键词: 经济学家油价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叶檀:国资证券化是共赢还是掠夺
  • 朱大鸣:2015年楼市将现疯狂与崩溃
  • 连平:当前有必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 官建益:股票期权大时代A股或涨翻天
  • 易宪容:A股“牛市”真的没结束
  • 金岩石:未来5年A股市值将超100万亿
  • 如松:奶农倒奶的源头在央妈
  • 马跃成:2015年房价会软着陆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迷宫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