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夜 黄金或淡化非农影响

2015年01月09日 09:04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月9日讯——毫无疑问,经济学家们认为美国经济将仍强劲,美联储最终将开启加息,这就是为什么分析师们不指望周五(1月9日)美国12月非农报告带来很大市场影响的原因。

  北京时间周五(1月9日)21:30,将公布美国12月非农就业报告,市场预期中值料12月非农就业增24.1万,较11月意外强劲的32.1万明显下滑。

  ★ 四大机构一致看淡非农/影响 ★ 

  麦格理大宗商品分析师Matthew Turner称,由于美国连续六个月都显示劳动市场持续强劲,非农报告正在失去其影响力。他补充称,货币政策正变得越来越明显。

  Turner还称,美国12月非农数据要“非常特殊”才能改变人们对美国经济及美联储经济前景的预期。

  CIBC全球市场资深经济学家Peter Buchanan也认为,12月非农就业数据对金价不会产生持续影响。CIBC对初请失业金数据稍有悲观,因而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在22.2万人。

  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大宗商品分析师Jessica Fung称,用金价对ADP民间就业报告的反应来看非农的市场反应。虽然美国12月ADP就业意外强劲增加24.1万,但金价在ADP数据后仅小幅下滑,因而预计周五的非农报告影响也很小。

  她还称,就业数据不改美联储在2015年某个时刻加息的事实,而问题仍在于何时加息。

  有趣的是,强于预期的民间就业(ADP)数据并未影响市场对周五官方就业报告(非农)的预期。大多数分析师们预计美国12月就业增长重新落入季节性因素影响中,而11月大增31.2万只是一个“异象”。

  野村经济学家们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增加25.0万,11月数据料遭下修。

  非农夜,黄金能淡化非农影响吗?

  (图:美国非农就业增幅一览,2009年初值2014年11月,单位“千人”)

  ★ 金价关注美元及美股表现 ★

  虽然一些分析师们并不认为金市会因非农而大动,但是,若非农就业数据及一些分项强于预期,金价仍会面临一些下滑风险。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ulian Jessop称,金价周五(1月9日)将对美元波动保持敏感,因强于预期的非农报告将有助于构建美联储更早加息的预期,从而利好美元。美国企业界正预计会看到比预期强劲很多的非农数据,料12月非农增加30.0万。

  Jessop还称,金价目前仍在1200美元/盎司关口上方,虽然美元走强但金价仍守住该关口,不过周五可能会改变这一格局(即料金价会跌破1200)。

  他还补充称,股市在周五的表现也是金价的一大影响因素,股市遭遇任何急跌都会给金价带来支撑。

文章关键词: 美元加息黄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叶檀:国资证券化是共赢还是掠夺
  • 朱大鸣:2015年楼市将现疯狂与崩溃
  • 连平:当前有必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 官建益:股票期权大时代A股或涨翻天
  • 易宪容:A股“牛市”真的没结束
  • 金岩石:未来5年A股市值将超100万亿
  • 如松:奶农倒奶的源头在央妈
  • 马跃成:2015年房价会软着陆
  • 冉学东:人民币汇率走势的波动迷宫
  • 吴国平:历史数据揭示A股抄底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