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相宾:金银下跌迎平安夜 油价跌势未改

2014年12月23日 11:37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黄金昨日从1203.37美元附近的高位回落,盘中跌破了周五低点1195美元支持继续回落,并且将12月5日以来的1180美元的支持也破位,最终低位锁定在1170美元附近,幅度达到了2%。

  白银三天小幅反弹后昨日受阻在16.16美元附近回落,破位16美元的整数位支持后继续下跌最终收跌在15.5美元附近,这个位置也是上周回落的低点支持附近,下跌幅度达到了3%。

  美国原油期货跌幅高达-3.06%,吞噬上周五的反弹幅度呈现下行的趋势,今早在55.55美元附近争夺。布油的走势跌幅也高达-2%,目前在6000美元附近整理。

  从金银的影响因素分析看,首先,美元反弹昨日创反弹以来的高位89.79点附近,虽然升幅不大但是维持向上的趋势;重要的是美三大股指再度逼近了历史上涨记录高位,之前我的分析曾经指出股市的反弹将有再次向上拉升的趋势。美元、美债和美股的联手反弹将对金银构成不利。其次,上海金交所的交易量周一比较平淡;瑞士金融及冶炼公司MKS的交易员在针对亚洲地区的报告中表示“交易量非常稀少,尽管在开始后不久,曾录得(对比伦敦价格)高达5美元的溢价,但是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就以相当快的速度返回至2美元溢价。”第三,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继续维持在724.552吨(此前数据分别为723.357吨);而白银ETF-iShares持仓则维持在10517.20吨(此前数据为10544.01吨吨)。第四,昨日交投清淡再跌破1195美元后引发停损卖盘,假期前的交投极为清淡,美国2月结算的期金价格下跌达到1.4%。

  从影响油价的因素看,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接受中东经济调查(MEES)采访时称,沙特说服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其他成员国,让他们相信无论油价跌到多低,下调石油产量都不符合OPEC的利益。他表示,我们“可能不会”再看到油价回到每桶100美元的水准。其次,据路透调查结果显示,原油价格可能在明年上半年继续探低,直至美国页岩油生产放缓,抵消因OPEC决定不减产而加剧的供应过剩问题。分析师预测明年布兰特原油平均价格为每桶74美元,美国原油为68.70美元。

  综合基本面的因素分析看,金银阴跌的走势会因假期而加剧,不可忽视;油价则有重新展开下跌的趋势。

  黄金技术分析看,大阴线实体使得今日还有下行的趋势,形态看跌破了1180美元后打开了进一步下跌的趋势;技术指标走低中。总体思路看空为主,反弹阻力在1185美元附近,支持在1165-70附近。

  白银大跌后接近近期回落的低点15.5美元附近,该位不破尚有短线整理的可能,跌破则全面看空,反弹阻力16美元附近。  

  美国原油期货昨日大跌后,今日破位55美元还有下行趋势,支持在50美元附近;布油破6000继续看空,目标5500附近。

文章关键词: 美元油价黄金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国足亚洲杯名单公布 冯潇霆李学鹏落选
  • 娱乐女主持人王婧涉毒被拘 曾主持美丽俏佳人
  • 财经媒体:3700多万人不用自己支付养老金
  • 科技即将在港上市的蓝港股票值不值得买?
  • 博客石康到美国后对中国姑娘全盘否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2月四六级真题答案 女生开豪车卖苹果
  • 王海滨:美元上涨逼仓全球货币
  • 钮文新:中国金融结构已严重扭曲
  • 向小田:土豪安邦买民生银行的3目的
  • 凯恩斯:地球已放不下中国股民信心
  • 齐俊杰:养老金再不改就真来不及了
  • 如松:人民币的空头到底是谁
  • 叶檀:消费税有望成为地方主要税种
  • 徐斌:2015年中国迎来“金融大爆炸”
  • 李大霄:3000点不需要勇气 需要坚持
  • 陶冬:卢布与历史的轮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