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黄金交易的关键因素:原油价格

2014年12月03日 15:36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2月3日讯——OPEC 11月27日决定目标仍是以3000万桶/日的速度生产原油,给予本已脆弱的油价重击。OPEC以行动在说不愿为油价下跌负起全部责任,它希望全球其他原油生产国也遭遇痛苦。

  对黄金交易来说,油价将是2015年需要关注的关键因素,为什么呢?因其关乎美联储加息前景。三菱日联金融集团联合银行(MUFG Union Bank)首席金融学家Chris Rupkey称,油价是衡量国内及海外经济表现的关键指标,更大的全球经济需求意味着油价将走高。

  不要忘记美联储有着双重使命:将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在非农等美国关键就业指标持续走强后,美联储焦点转向物价上,目前正挣扎于完成2%通胀目标的使命,而持续下跌的油价似乎只会“帮倒忙”。适度的通胀水平通常被认为是经济的良好迹象,因其反映了经济及需求增长。

  三菱日联上述金融学家Chris Rupkey指出,太低的能源价格或许是全球通缩压力持续增长的迹象。

  美债价格上周五(11月28日)走高,因上周多国通胀数据均表现疲软。德国11月通胀率由前值的0.7%下滑至0.5%,日本10月通胀率迹象下滑,其中核心CPI触及0.9%,远低于日本央行[微博]追求的2%通胀目标。10年期美债收益率交投于2.20%附近,远低于预期中的3.0-3.5%。

  债市交易员们买入债券,正是基于这一逻辑:低通胀意味着美联储可能难以达到通胀目标,并因而可能被迫推迟启动加息的时间。

  三菱日联Rupkey还指出,反观历史,1970s(二十世纪70年代)起,每一次美国经济衰退前都发生过油价上涨。油价走高引发通胀升至过高水平,从而引发“消防队”——美联储决策层来加息以令其不要拖累经济,令通胀冷却。但美联储在这方面做得过度了,利率太高导致经济陷入衰退。自1970s以来,每一次美联储试图压低通胀的举动都引发了美国经济衰退(高通[微博]胀也引发油价走高)。而现在情况似乎刚好相反,油价走低压制通胀水平。

  不过,Rupkey并没有处在“预计美联储加息将推迟”的阵营中。

  周三(12月3日)亚市尾盘,欧美原油期货价格继续温和回落,继续回吐周一跟随金价暴涨后的涨幅,不过NYMEX油价比布伦特油价稍显坚挺。目前布伦特原油交投于70.75美元/桶附近,已基本处在周一阳线实体的下边缘附近;美国1月原油期货交投于67.25美元/桶附近,处在周一大阳线“半腰”上方。不过两者仍处在数年低位水平。

 

文章关键词: 美元原油加息通货膨胀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陶冬:央行开始制造意外
  • 金岩石:融绿之争是黑马与枭雄的博弈
  • 如松:任何一国货币都不如朝鲜元牛
  • 朱大鸣:卖房买股时代已经来临?
  • 永新人:银行艰难的日子就要来临
  • 叶荣添:A股怒海狂涛后明年直冲3500
  • 邱国鹭:对政府扶植的产业要谨慎
  • 叶檀:黄金市场大妈与央行同行
  • 见闻:高铁走出去不是赔本赚吆喝
  • 马跃成:任志强三天两变 信哪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