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淼:黄金短期上涨遇阻无力突破将再度震荡

2014年11月24日 10:47  汇金网  收藏本文     

  汇金网11月24日讯——黄金价格上周的反弹走势一路波折,几乎是屡战屡败也是屡败屡战,在上周时候对于黄金的短期走势也是出现了分歧,市场看多看空的节奏都不一样。所幸笔者在上周时候对于黄金行情的判断比较正确,看多得到了一定的回报了。在上周五的评论【短线内仍然倾向于做多看涨黄金】中再次提到了1183-88都是可以做多的机会,在上周五时候下跌最低1186后再度反弹最高1208。有相信比较建议的也是有一次20美金的盈利机会了。那么按照笔者的思路可以减仓移动止损持有,按照笔者评论中的思路暂时是可以先期待站稳1212则看到1233附近了。以上只是暂时性的揣测,目前黄金价格再度纠结于1200一线,下面说说笔者对于目前行情走势的个人看法:

  在这里必须提出下上周时候出现的一些消息面,本来在上周时候黄金的上涨步伐是比较顺利的但是欧洲央行[微博]长德拉基提出的可能会加大宽松的言论对于美指带来上涨作用对于黄金肯定也是带来了比较大的压制。这压制了欧元进一步下跌新低1.2357一线再度回到了前期低位,若是扛不住那么后市欧元进一步下跌会带动黄金的空头情绪。加之美国经济偏好可能让美指站上89以上。以上是虚注意的主要利空原因。对于黄金基本面带来利好的消息还是乌克兰局势再度紧张,加剧避险情绪的飙升,另外再有就是中国央行突然降低利率导致。这些都是比较利多黄金的基本面。关注下原油价格最近和黄金的相似度比较高,原油也是反弹遭遇阻力回落的。

  上周黄金价格试探反弹1208一线回落情有可原,这里是日线上的55日线附近位置,也是笔者上周一直提出的1210附近的压力位置。需要关注一点就是上周黄金价格反弹1208后一度回撤1192附近后再度反弹收盘1200以上,这基本也是表明了市场投资者对于目前多空的看法上的分歧。我们看到ETF在近期基本是没有出现增持的,这对于黄金的上涨并不是很理想,所以不排除黄金在短期再有一次遇阻回落的走势的。不过回落关注的支撑依次是1192,特别是1178-82附近,1178是上周日线双底的位置。不跌破那么还是看震荡反弹的。目前上方的阻力则是1208-10,也是特别关注黄金是否可以站稳1212以上,这里的位置认为也是对应着美指是否会新高。站稳则继续看涨至1222-1235.就中期而言若是直接上涨那么就是需要阻力位置做空,1235是周线21日均线也是前期下跌起始点位。反之下跌不破1176-80附近位置选择做多,因为这也是上涨来几次试探的黄金支撑位置。

  编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李根补篮准绝杀北京胜 新疆胜广东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刘军洛:央行加入“做多美元”行列
  • 张庭宾:降息使人民币贬值压力增大
  • 叶荣添:A股将连续暴涨 满仓
  • 叶檀:降息不是调控中国经济的仙丹
  • 徐彪:央行降息背后的大逻辑
  • 徐斌:股市泡沫正兴起 牛市刻不容缓
  • 许一力:为何是降息而不是降准?
  • 郭世邦:降息难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 易宪容:降息能否救起危机中楼市
  • 鲁政委:人民币的SDR“龙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