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出口只占美GDP13%,美投资者不应“惧怕”全球经济放缓

2014年10月24日 00:08  汇金网  收藏本文     

  摘要:高盛的经济学家Jan Hatzius 和David Mericle表示,由于出口只占美国GDP的13%,使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很难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美国投资者不应该“惧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拖累。【实时策略】

  汇通网10月24日讯——对欧元区重新滑向衰退的担忧(由于欧元区政策制定者难以克服欧元区的通缩恐惧)以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导致美国股市波动。外媒在周三(10月22日)一篇报导称,由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形成的威胁给美国5年经济复苏带来困境。

  高盛(Goldman Sachs)的经济学家Jan Hatzius和David Mericle辩论道,尽管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但当谈到美国经济时,仍有一些乐观的理由。高盛最近降低了对中国、日本和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预期。

  受到非美地区经济放缓的一点拖累

  高盛:出口只占美GDP13%,美投资者不应“惧怕”全球经济放缓

  高盛表示,降低全球2015年至2016年底的经济增长预期,将使对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降低不到0.1%。

  还记得美国庞大的贸易逆差吗?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说到:“由于出口只占美国GDP的13%,贸易数据计算的方法使全球经济增长缓慢很难对美国经济增长产生重大影响,除非美国以外地区的疲弱态势在等待爆发。”

  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指出,根据标准的经济假设,美国外GDP增长率下降0.5,就会降低美国GDP增长率0.13%。高盛的模拟计算使用的是美联储(FED)工作人员的计量经济模型,因而显示的影响可能小于封底计算所得出的影响。

  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表示,他们计算出在2015年至2016年底,非美国地区GDP增长率减少0.5%,将削减美国GDP增长率不到0.1%。(如上图)

  美国表现优异并非不正常

  高盛:出口只占美GDP13%,美投资者不应“惧怕”全球经济放缓

  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也表示,投资者不必担心美国优异的经济前景(GDP的增长和劳动力市场改善的步伐)是某种畸形发展。

  上图揭示了真实的美国GDP增长与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关系。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写到:“虽然我们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比其他大多数发达经济体要快,但这种差距在历史上并不罕见。且我们仍预计新兴经济体作为一个整体表现将优于发达经济体,虽然在上个10年的大部分时间内,其表现不及发达经济体。”

  所以最后,Jan Hatzius 和 David Mericle说道,全球经济增长不是他们预期美国在2015年及以后经济增长“明显高于全球趋势”的主要威胁。但是他们的确提出了几个注意事项。

  首先,全球经济前景的更加恶化,如欧洲进入彻底的经济衰退,将放大贸易放缓的影响。其次,美国股票和信贷市场对担忧全球经济放缓更强烈的反应,可能对美国经济增长有更大的影响。

  换句话说,美国的优异表现可能实质上是不屈服于恐惧本身。

  编辑:宵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舜天鲁能会师足协杯决赛 国足返亚洲前10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