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汉深:破位1231小心黄金短线造顶

2014年10月23日 21:37  汇金网  收藏本文     

  汇金网10月23日讯——下周中联储局的议息会议便会成为市场焦点,其议息声明会怎样展望美经济及美息去向都有机会刺激市场波动。预估金价愈接近议息之日,便愈会出现更大回吐压力,不难增加其下行风险。

  昨夜美公布九月消费物价指数保持平稳,显示美经济未有出现通缩之象,亦即联储局仍可维持既定的货币政策路线,不用修改。美元汇价在该利好淌息刺激下回升,兑一篮子主要货币汇价冲上一周高位。金价则从六周高位回落。全球最大的SPDR黄金ETF库存便减少了0.3%至749.87吨,是近六年低位,反映市场避险情绪正逐步恢复正常,利淡金价。不过,由于今年印度排灯节长假期对金饰需求殷切,中国金价又继续比伦敦金升水2美元,实金市场交投话跃,所以暂时仍可为期金及现货金价提供简接支持。但倘若欧元区经济未再有特别坏消息入市,实金需求会随着印度排灯节结束而回顺,美元则因为憧憬联储局会于明年中加息而呈强,金价走势在该些利淡消息冲击下,恐怕只会向下移动,为今次的上调势划上句号。有见及此,欧,中及美公布的经济数据,各大央行[微博]要员的发言内容,股、汇、债的去向都可反映市场情绪,值得关注。另外,下周中联储局的议息会议便会成为市场焦点,其议息声明会怎样展望美经济及美息去向都有机会刺激市场波动。预估金价愈接近议息之日,便愈会出现更大回吐压力,不难增加其下行风险。

  技术性走势方面:金价昨日收长阴烛,响应了周二的射击之星。今日更先后失去50天线1245.10及其七至十月跌蝠38.2%调整幅度1245.17。但更重要的是其今早低企于一条上升通道之下开市,是自8/10以来首次,利淡。因此,预估金价会回试20/10低位1234.20。破位,14天线1231.63及保力加通道中轴1225.16不宜再失。不然,现货金会造顶,只会进一步增加其下行风险。不过,倘若其可以重上该38.2%调整位1245.17之上,金价便可重上该上升通道内上落,并会以昨日顶1249.60及21/10高位1255.20为目标。

  至于白银昨日乏力突破保力加通道中轴之余,更以一根黒墓碑下破了一个三角旗形。今早又低开,有助确认该淡势预警讯号。今午执笔时的17.02低位一旦再失,恐怕会迫使更多止损沽盘入市,相信很快便会回试十月上旬的16.66/69低位。因此,银价必须重夺保力加通道中轴17.26至10天线17.31,方可重上该三角旗形内上落,为回试昨日顶17.53铺路。

  现货黄金

  1240.50 做空,止损看1243.50上方

  1225.16 做多,止损看1222.16下方

  现货白银

  17.22做空,止损看17.42上方

  17.00做多,止损看16.80下方

  炒黄金想紧贴数据公布可以关注英伦金业经济指标日历。英伦金业并提供专家教学,想获得名师指导黄金交易技巧,请登入英伦金业网站观看炒金教学视频。

  编辑: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日本就慰安妇问题自打耳光为了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钮文新:互联网金融不要冲动
  • 肖磊:人民币国际化进入最关键阶段
  • 马跃成:短期内房价下行趋势难逆转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