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振辉:排灯节数据不一 金银短期走势模糊

2014年10月23日 14:53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

  昨日(10月22日)金银亚欧盘小幅震荡回落,于美盘阶段加速下跌,日线收于中阴线。现货黄金开盘于1248.73美元盎司,日最高1249.80美元盎司,日最低1240.20美元盎司,收盘于1240.95美元盎司,幅度-0.66%。现货白银开盘于17.50美元盎司,日最高17.53美元盎司,日最低17.09美元盎司,收盘于17.14美元盎司,幅度-2.00%。

  基本面分析

  欧洲方面:昨日(10月22日)欧美市场消息焦点不多,但消息面并不乏味。欧洲盘时段市场聚焦英国央行[微博]会议纪要。英国央行10月份决议纪要显示,目前通胀前景还不适合升息,多数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认为过早收紧政策将令经济易受冲击。对于英国的经济前景,纪要显示,英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为0.9%,低利率风险使英国经济复苏失衡。纪要还强调了,若干迹象显示英国经济复苏正丧失动力。由于英国央行对于加息仍持谨慎观点,日内英镑再度承压,金银同样受到一定拖累。

  美国方面:美国市场,9月CPI数据冲击市场情绪,该项数据年率持稳于前值,好于预期,月率更是意外录得0.1%的升幅,较之上一个月萎缩0.2%的状况已有明显好转。借数据向好之力,美指隔夜再度走高,打压金银。

  国际方面:今日印度迎来一年一度的排灯节,作为印度传统中每年最重要的节日,有数据显示,排灯节当日印度国内黄金实物需求将占全年的五分之一,这种实物买盘推动或可缓解金银短线下行压力。此外市场仍在继续跟踪昨日发生于加拿大渥太华的枪击案,持枪者打伤一名士兵后套入联邦议会大厦,当地报道称楼内至少传出30声枪响,目前对于该枪手的搜捕仍在继续。

  今日(10月23日)欧美市场经济数据密集,欧洲方面一系列PMI数据将是欧元区经济上佳的参考指标,而美国方面也将公布包含Markit制造业PMI、谘商会领先指标、初请等多项吸引市场眼球的经济数据,数据一旦出现明显偏差料将冲击市场情绪,投资者需谨慎关注。

  技术面分析

  黄金:日图上看,黄金昨日上轨上探,与66日均线相交并形成金叉,走势偏强。短期5日均线上扬,金叉10日、20日均线,但是5日均线的走势比较让人担忧,其上探的幅度较弱,与10日均线的距离在不断的收窄之中,如果黄金有回调修正,均线的多头排例将会面临被打破的风险。短期上方的阻力关注66日均线1252的位置,突破进一步上看上轨1260;下方的支撑关注1240、1230。技术指标RSI在强势区域运行,KD高位死叉。4小时的图上,boll通道向上延伸,目前在中下轨之间运行。短期上方的阻力1249、1253;下方的支撑关注1236、1230。技术指标RSI在弱势区域;KD低位粘合。综合,黄金短期震荡回落,关注上方的阻力1249、1258,下方的支撑1236、1230。

  白银:日图上,白银走势比黄金稍弱,近期的走势也是一直震荡居多。短期均线MA5上穿MA10、MA10和中轨,形成金叉后,其之间的距离并没有拉开。昨日白银下跌后,跌破均线粘合位置,前期的支撑变阻力,短期走势较弱。上方的阻力关注前期的高点17.3、17.5、17.8;下方的支撑关注17、16.8的位置。技术指标RSI在弱势区域运行;KD低位死叉。4小时图上,白银boll通道稍稍打开,,K线在下轨的位置运行,偏于弱势。白银上方阻力关注 17.35、17.6,下方的支撑关注17.1、17、16.8,短期技术指标RSI低位有走强的预期;KD低位金叉。综合,白银预计短期延续震荡,短期关注上方阻力17.3、17.5、17.8,下方的支撑17.7、16.8。

  操作策略

  黄金:关注1249-1236的区间,可以在黄金回撤至1236时入场多单,目标看1245、1249,止损1230;黄金若先到1249,可以尝试空单,目标1236、1230,止损1258;

  白银:关注17.5-17的区间,白银先到17的位置,可以尝试多单,目标看17.3、17.5,止损16.8;先到17.5,尝试空单,目标17.3、17,止损17.8。

  ETF持仓:

  黄金持仓减仓2.09吨,目前持仓749.87吨;

  白银持仓不变,目前持仓10681.42吨。

 

文章关键词: 黄金排灯节贵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