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黄金:金银空间再现 谨防继续震荡

2014年10月23日 14:46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增幅持稳,但仍维持在较低水平,黄金的抗通胀需求被削弱。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大幅增加,油价大跌,这带动CRB商品指数跌向近期低点。黄金周三震荡下行,美国通胀数据公布后,黄金快速下挫,随后盘整延续跌势,

  【基本面】

  欧洲央行[微博]考虑购买企业债券的更多细节浮出水面,而同时发布的美国通胀率数据略微好于市场预期、则降低了美联储(FED)在可预见的未来祭出第四轮量化宽松(QE4)政策的可能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白银(和黄金)价格"轰然倒塌",其成交量与周二类似--都非常大。

  以往,美国通胀率走高的状况对于金属市场往往是利好,但是在近期美联储的政策前景再度引发市场疑虑的状况下,不再进一步走低的通胀率和持续回落的失业率数据一同,将坚定美联储于明年年内稍早就开始进入加息进程的决心,这一方面凸显了经济的向好前景,一方面也削减了未来的市场流动性供给,这使得黄金价格受此影响不涨反跌。

  中国3季度GDP年率增长7.3%,高于预期7.2%,稍低于前值7.5%;9月工业生产年率增长8.0%,高于预期7.5%和前值6.9%;9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11.6%,不及前值11.9%和预期11.7%。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营建许可101.80万,不及预期103.50万和前值99.80万;月率录得1.50%,不及预期3.20%和前值-5.6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上周四(10月16日)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美国9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7%,略高于前值1.6%,于前值持平;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7%,与前值和预期值持平。通胀水平维持低位,黄金的抗通胀需求受到抑制。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711.1万桶,远高于预期300万桶。

  美国9月成屋销售月率增长2.4%,高于预期1.0%和前值-1.8%,美元受到提振。

  全球8大主要黄金ETF的监控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10月22日,全球8大黄金ETFs持仓总量为1252.189吨,与上一交易日减少2.093吨。

  从四小时来看,黄金冲高后而后收阴,回吐前一交易日的所有涨幅,布林重新开口,MA均线聚合向下发散,呈现空头排列,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KDJ、RSI均向下发散,小幅超卖,4小时空头依旧占优。日内上方压力关注1250-1260;下方支撑留意1230-1220;

  白银方面:

  从日线图上看,昨日收取一根85个点的大阴柱,银价运行于布林中下轨,布林呈收口状态。MA5和MA10粘合后有继续向下发散的迹象,从附图MACD上看金叉持续放量,红色势能衰减。KDJ聚合之后拐头向下发散,运行于55下方。RSI呈小幅抬头姿态,日线呈现震荡偏弱势走势。日内上方压力关注17.5-17.7(3910-3950)  下方支撑留意16.8-16.6(3790-3750);

  【操作建议】

  美数据影响金银多头复苏受阻,恐继续震荡回落;早盘留意1245-1235(245.5-243.5),17.3-17(3870-3810)震荡区间;即时建议关注在线指导

  【今日关注】

  09:45 中国 10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预览值

  14:00 德国 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14:45 法国 10月INSEE产出前景指数

  15:30 德国 10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00 欧元区 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0:30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1:45 美国 10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2:00 美国 9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23:00 美国 10月堪萨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文章关键词: 黄金白银通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内政法委工作升格为由总书记直接分管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赵本山表态:上不上春晚听党和百姓的
  • 财经邯郸百亿民间融资悲剧:熟人信用体系创伤
  • 科技苹果Apple Pay现重复收款问题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体检被要求脱光上半身 国考热职
  • 徐斌:稳住局面再“削藩”
  • 牛刀:美元再掀一轮巨浪
  • 叶檀:沪港通未必能带来A股牛市
  • 刘杉:央行明年或全面降准
  • 贺江兵:刘士余履新反映高层要保增长
  • 钮文新:经济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
  • 刘光宇:任志强决不舍得退出地产圈
  • 杨天南:牛市永不来又如何
  • 叶檀:司法腐败是市场腐败之源
  • 说钱:GDP增速创5年新低传递5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