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黄金净多头大增近四成 金价刷新五周高点

2014年10月21日 08:53  生意社  收藏本文     

  生意社10月21日讯

  欧洲股市重归跌势,黄金的替代投资需求受到提振,现货黄金结束连续两天跌势,周一(10月20日)欧美盘中延续亚市涨势,一度刷新日内高点9月11日来高点1248.44美元/盎司,然而其他市场风险偏好的恢复限制了涨幅。

  黄金本月初跌至一年多低点后大幅反弹,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导致股票被大幅抛售。美国上周公布的9月新屋开工和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股市反弹,黄金的光芒暂时被遮盖,但事实证明,黄金的下行是暂时的。

  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研究主管Ole Hansen表示,“黄金的投资情绪已经从负面移向中性,但市场预期美元能够重新获得上行动能,黄金的涨幅受限。我如同其他多数一样,正在关注1250/55区域能否被突破。如果该水平被成功突破,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空头回补发生。”

  欧洲股市周一下跌1.0%,削减了前一个交易日的涨幅,德国商业软件制造商SAP发布盈利预警,科技股遭到打击。美国股市也开低。

  更多金融市场情绪表现出复原的迹象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10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4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九周来首次增持黄金期货及期权多头头寸。净多头增长了39.0%,为6月24日以来最大增幅,也是8月中旬以来首次增长。

  瑞银集团(UBS AG)分析师Joni Teves表示,“市场担忧经济增长和美联储加息时间的不确定性,当前的环境仍为黄金提供支撑,投资者有足够的空间在近期重建头寸。”

  瑞士MKS金融集团在周一的报告中称,“主要实物黄金消费中心亚洲的需求增长,但可能走弱。实物需求是黄金近期自1182水平反弹的主要驱动力。然而,印度排灯节本周即将结束,实物需求可能缓和。”

  MKS表示,“中国实物需求稳定但是不温不火,在当前水平,直接需求温和,黄金被质押贷款需求抢购一空。上海黄金交易所意见回落,千克金合约上周跌至折价水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伊能静晒逛街照否认怀孕 秦昊想要女儿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
  • 易宪容:央行救市难扭转楼市下行趋势
  • 邱林:中国能成为全球石油的主宰者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