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通讯社:QE3将会如期结束

2014年10月21日 08:36  智通财经网  收藏本文     

  上周,在美联储量化宽松临近尾声时,内部官员对其是否按时退出出现了争议。近日,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记者JonHilsenrath撰文称,近期的市场动荡和全球经济放缓不会影响美联储的决策,本月的FOMC会议将会如期结束QE。

  Hilsenrath称,根据最近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美联储很有可能在本月28日和29日的FOMC政策会议上结束QE。官员们还将评估美国就业市场是否已经好转,以便为之后的加息打下基础。

  旧金山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对于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期没有改变。”

  他认为今年下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将是3%,失业率将会继续下降,通胀将会逐步升值美联储2%的目标。他说:“我的基本预测是,联储会如期结束QE。”

  上周,圣路易斯联储主席James Bullard称,联储应该考虑延长购债计划,因为美国的通胀预期开始下行。但其他官员并没有回应他的表态。

  Williams称,只有当实际通胀水平跌至远低于2%的通胀目标,或者就业市场极度恶化时,他才会考虑新一轮QE。他指出,如果保持超低利率的时间过了预期,这将是经济前景恶化的第一个迹象。

  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就开始将利率控制在零,并计划将其保持到明年年中。他说:“我对当前经济前景的看法不会让我改变对加息时点的预期。”

  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Rosengren周六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启动债券购买计划,是因为我们需要促进就业市场。而9月的失业率降至5.9%,正是我们想要的进步。”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就美国的不平等做了演讲,但没有提到对就业市场和经济前景的看法。

  Hilsenrath指出,美联储官员现在关注的重点,是是否需要改变“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零利率的措辞。一些人认为应该去掉这种时间上的保证,换之以更加中立的表述:首次加息的时间取决于2%的通胀目标和更低的失业率是否能实现。

  但另一些人认为应该保持该表述不变,以避免新措辞让投资者更加迷惑。

  (责编:卢优)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QE如期结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管清友:经济最坏的时刻暂已过去
  • 杨红旭:货币面不支持房价强势上涨
  • 余丰慧:以新常态思维看外资隐性退潮
  • 张庭宾:全球央行为何“性无能”
  • 洪榕:披露一个A股市场的捡钱策略
  • 高善文:短端利率有进一步下降空间
  • 金岩石:创业板企业为何能卖高价
  • 林伯强:油价暴跌对中国利大于弊
  • 石建勋:欧洲“人民币热”说明了什么
  • 徐斌:全球通缩通胀变化或在一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