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鸽派大合唱震天 鹰王普罗索孤身应战

2014年10月17日 04:39  FX168  收藏本文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9月会议纪要公布前,在良好的经济数据(特别是美国9月非农就业报告)营造的乐观氛围里,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提前加息,美元指数连续十二个月上涨。然而与市场预期相比,美联储会议纪要显得更加鸽派,部分官员担忧外围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元保持强劲对美国经济构成风险。纪要显示,美联储并不急于加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与美联储一唱一和,遥相呼应。该机构上周在“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下调了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还下调较长期经济增长潜力预估。随后该组织在上周六警告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并将欧洲列为最大隐忧。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秋季年会时表示,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可能让美国升息计划有所延后,他表示,“在确定移除货币宽松政策的速度时,我们将像往常一样,密切关注全球其他地区经济情况,以及其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重大影响。”

  市场调整了对于联储升息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行情显示,美联储要到2015年9月之后才会上调目标利率。

  市场老兵、自1981年欧洲美元期货合约诞生以来就一直在从事这种合约交易Stan Jonas表示,“费希尔说得很清楚,如果全球最大的经济区遇到了麻烦,那么就会影响到美国,也会影响到美联储的预期,那么美联储就不会这么快紧缩政策,市场价格中反映出的美联储升息因素已经进一步减少了。”

  副主席为鸽派阵营打了头阵,其他同僚不敢怠慢轮番上场。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周二(10月14日)表示,如果通胀趋势大幅回落,至远低于联储目标的水平,则应开始新一轮资产购买持开放态度。威廉姆斯表示,“如果通胀预期真的持续回落,那么我认为在这样的情况下,再度开始购买资产是我们应该认真考虑的问题。”威廉姆斯称,市场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基本准确,尽管担忧全球成长,但仍预计联储将在2015年中升息。他认为,如果通胀前景开始回落,将会考虑进一步购买资产。“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措施仍是对美联储政策的准确描述,弃用这一措辞可能引起市场的反弹。

  他还表示,“考虑到太早加息的严重风险,最好耐心地让利率维持在低位更长时间。如果通胀率升逾1.5%无望,难以加快上升,可以成为推迟加息的理由,如果薪资情况见不到任何改善,可能暗示经济当中仍有许多闲置产能,不存在可以推动通胀率重返2%的动力。”

  随后,金融市场做出反应。美国2015下半年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触及高点。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这反映出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机率约50%。交易商预期美联储2015年12月前升息机率约50%,他们甚至开始预期美联储2016年第一季升息。

  美联储官员阵阵鸽声逐渐演变成了大合唱。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10月16日)称,在10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应该“暂停”讨论结束QE。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也表示,整体证据显示劳动市场仍远未回归正常。另外,明尼阿波利斯联储柯薛拉柯塔称,劳动力市场十分疲弱,令人忧虑,2015年加息是“不合适的”,他重申美联储不应该在2015年加息。

  虽然鸽派声势浩大,大合唱声音震天,鹰王普罗索毫不畏惧,举起鹰派大旗,以一人之力应对鸽派挑战。

  普罗索周四称,他仍旧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并预计未来18个月时间里的经济增长率将为3%。他还表示,美联储应尽早加息,以避免通胀加速上升的可能性。

  普罗索表示:“等待太长时间才开始加息——尤其是一直等到完全实现最大就业的目标时才开始——将会带来风险,原因是我们无法知道已在何时达到了目标。”

  他还表示,在加息问题上等待太长时间还可能会令美联储政策重返激烈的“go-stop”政策,也就是美联储将不得不在必要时候“紧急刹车”。但普罗索同时指出,他并不是建议现在就应该一定要上调基准利率,并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更改美联储的措辞,从而允许“比目前许多人预期中更早地”加息。

  普罗索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今年的轮值投票委员,他对该委员会上两次发布的货币政策声明均持反对立场,原因是他希望取消声明中有关美联储承诺将在“相当长时间里”保持极低利率的措辞。

  围绕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联储加息问题,金融市场近期的波动率大幅上升,不确定性冲击金融资产,从股市,到大宗商品及原油,市场大幅下挫,跌势沉重。

  现货黄金在美联储官员浓厚的鸽派言论中的到支撑,延续10月6日以来的升势,美联储未来政策趋向将决定黄金的走势。

  可以预见,美联储10月会议纪要将极为重要,暂停QE或是维持原定的政策方向都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决定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的走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在10月29日宣布利率决定,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美联储主席耶伦主持媒体简会。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鸽派加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万庆良案或涉更多人 刘绍喜已返岗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许一力:为何PPI诡异的连续负增长
  • 叶檀:传统行业以赌局刷存在感?
  • 叶檀:俄罗斯债务危机一触即发
  • 肖磊:到底谁在“掠夺”公积金
  • 杨德龙:A股结构性牛市悄然启动
  • 钮文新:油价暴跌是因新能源效应发酵
  • 齐俊杰:MBS救楼市更是保银行
  • 慕白:原油和欧美股市暴跌是阴谋?
  • 牛刀:第一只黑天鹅已经飞出来了
  • 周天勇:人口干预的增长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