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月非农数据靓丽 失业率降至六年低点

2014年10月04日 08:14  汇通网  收藏本文     

  美国劳工部10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超预期增加24.8万,并创下6月以来最大增幅,失业率降至六年低点5.9%,显示劳动力市场更加活跃,有助于维持更快的经济增长。

  美国劳工部(Department of Labor)周五(10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幅超出市场预期,失业率降至六年低点,显示劳动力市场更加活跃,有助于维持更快的经济增长。

  数据显示,美国9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4.8万,较市场预期的增加21.5万更为强劲,并创下6月以来最大增幅;8月上修为增加18.0万,初值为增加14.2万;7月上修为增加24.3万,初值为增加21.2万。

  美国9月失业率从8月的6.1%下降至5.9%,创2008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且为2008年以来首次降至6%以下。

  9月有将近930万人在找工作,710万人因无法找到全职工作而继续从事兼职岗位工作。

  9月劳动参与率由8月的62.8%跌至62.7%,创1978年2月以来最低。

  9月U6失业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11.8%,为2008年10月以来最低。

  强于预期的新增招聘反映了杂货店、工厂和餐厅用工需求。

  按行业来看,9月季调后制造业就业人口增加0.4万,不及预期的增加1.2万,8月修正为减少0.4万,初值为持平;9月商品生产行业就业人口增加2.9万,建筑业增加1.6万,私营服务业增加20.7万,零售业增加3.53万。

  当月民间部门就业人口增加23.6万,增幅高于预期的21.0万,8月修正为增加17.5万,初值为增加13.4万;政府部门就业人口增加1.2万,8月修正为增加0.5万,初值为增加0.8万。

  9月薪资增速放缓。9月平均每小时工资月率持平,预期为增长0.2%,8月修正为增长0.3%,初值为增长0.2%;年率增长2.0%,8月为增长2.1%。

  9月平均每周工时小幅增至34.6小时,预期为持平于8月的34.5小时。

  分析人士称,就业招聘需要有持续而更高的增长,以帮助带动工资增长,将美国经济增长带入一个更高消费开支、更多就业机会的自我增强型循环。

  美联储(Fed)将结束债券购买计划之际,决策者正在判断劳动力市场的松弛程度。美联储部分官员近几周表示,对通胀仍然过低感到担忧,这意味着经济中的闲置情况仍然严重。

  美联储自2008年12月以来一直维持指标利率在近零水准,金融市场预计联储将等到明年中左右才会加息。

文章关键词: 美国失业率非农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张文秀尿检呈阳性 金牌将被收回
  • 娱乐溥仪后人要求人艺道歉:脱裤露底是丑化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巴曙松:巴菲特也有投资腰斩时
  • 天天说钱:中国城市“抢钱能力”排行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