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金银斗转星移 多空华丽转身

2014年10月02日 14:40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回看昨日金银市场走势,早间还是延续微弱态势整理,晚间便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即使ADP数据表现强劲,美元指数依旧冲高,也难挡金银突围反弹。市场不会因为你的看空而下跌,更不会因为你的坚持看空而下跌,瞬息万变下就要随机应变,找准时机就要果敢介入,死哪硬抗,循规蹈矩只能成炮灰。虽然昨日之走势没有狂风暴雨般的猛烈,但却从弱转强,从快转慢,不失时机的完成了一次华丽转身。

  美指继在本周二上探86.22高位后,昨日在美盘数据公布前依旧呈现着强势整理态势,尽管美国9月ADP就业人数增幅好于前值和预期,但9月ISM制造业指数以及EIA原油库存均不及预期与降低,导致美元冲高后回来,进而给金银带来了很好的上冲条件。自美元强势开涨以来,金银弱势下行之时,让美元与黄金这两种负相关性得到进一步佐证,同时,美元的走向也几乎成了金银走势的反向标。

黄金4小时K线图黄金4小时K线图

  技术面上,昨日金价早间还是延续着此前的弱势整理,最低一次触及下方1204附近低点,但未能实现破位,直到欧盘时段,才让整理后的走势获得了进一步动能。日线方面以一根上影线稍长的阳线收尾,而上影线与此前收线持平,且有效上穿MA5与MA10两大均线,这样的收阳形态就为今日的延续反弹打下很好基础,但也仅限于反弹,对于反转目前来看还有些为时过早。各均线系统依旧还是呈空头排列,MACD指标红柱也有开始冒头,但双线远离零轴的金叉动能有限,KDJ指标吵超卖区域拐头向上,不管能否完成反转,短期的反弹势在必行,跟随大周期,迎合小区间,日线级别今日先看反弹。4小时上,MA5与MA10形成金叉后,支撑着价格的反弹,其他各均线系统也随着拐头向上,但上方还是受到MA66的1218一线承压,此位就成今日首要突破的关卡,否侧反弹的力量就要提早收场。MACD指标零轴下方金叉后带动红柱放量,KDJ与RSI指标均呈向上发散,4小时短期反弹意愿强烈。对于昨日迎来的反弹走势,很多人不以为然,甚至不肖一顾,但事实已经摆在面前,视若无睹就只能错失良缘,我们继续跟随,操作上先多后空。

白银4小时K线图白银4小时K线图

  白银(天通银,中色银)昨日的表现则有大逆转的味道,从最低的3340一跃反弹至3450一线,完成了110点的波幅,日线上收取一根上下等长影线的十字阳,且价格站上了布林下轨,但还是没能上穿MA5与MA10两大均线的压制,MACD指标绿柱缩短,动能衰减,日线级别上的下跌得到缓和。4小时上,昨日价格一度跌破布林下轨支撑,但此后的反弹让价格重新回归,当前价格运行于布林上轨与中轨区间,布林中轨处的阻力较为强劲,MACD指标零轴下方金叉放量,红柱冒头,整体上多头表现强烈,但似乎被空头占据下的反弹就是缺乏上行动能,操作上先多后空为主。

 

文章关键词: 黄金白银贵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玄铁令:救楼市比救钢铁业更悲惨
  • 明天的天:央行房贷新政是解放军
  • 王海滨:央行吹响稳定楼市号角
  • 管清友:限贷松动吹响定向稳增长号角
  • 钮文新:今天利率静悄悄向下
  • 苏鑫:北京楼市已触底 百日将回升
  • 慕容散:马云还能给A股送几个涨停?
  • 马光远:中国距离真正世界第一有多远
  • 陈思进:美国股市还能牛多久?
  • 黄凡:A股的真正牛市何时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