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信周评:空方铁蹄践踏 金银至无底洞

2014年09月22日 15:25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行情回顾】

  上周数据影响下贵金属连续下挫,黄金当周以1227.21美元开盘,最高触及至1242.07美元后呈现开始回落,最低触及1213.30美元后有所回升,最终收盘于1216美元,整体跌幅达到0.99%;白银当周则以18.57美元开盘,最高触及18.88美元后出现小幅下行,最低触及17.76美元,最终收盘于17.81,整体下跌幅度达4.35%。

  【基本面】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月率下跌0.2%,为2013年4月以来的首次,预期持平,前值增长0.1%,表明当前美国的通胀水平仍然未达到美联储2%的目标位。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二季度经常帐赤字规模收窄至985亿美元,预期赤字1134亿美元,前值修正为赤字1021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新屋开工意外暴跌,单月跌幅创下2013年4月以来最大,表明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反弹仍然不均,将在一定程度抑制其经济复苏的势头。美国8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骤跌14.4%至95.6万户,预期103.8万人,前值修正为111.7万户。美国9月13日当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3.6万至28万人,至近两个月以来的低位,预期30.5万人,前值修正为31.6万人。这标志着美国的就业市场延续早前强劲的复苏势头。

  上周美联储的FOMC会议可谓鹰气逼人,美联储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纪录低位不变,一如市场预期,并将量化宽松(QE)政策再次缩减100亿美元,如果前景维持不变,将在下一次会议上结束QE。同时,本次官员们对利率的预期较之前有所提前,而会议上提出异议的美联储鹰派官员已增加至两位。美联储此次决议后美元疯涨,使得金价受到极大打击。

  耶伦表示,美联储一直都在评估前瞻指引,并在前瞻指引上具有灵活性,将美联储前瞻指引描述为基于时间的指引有失公允,美联储对利率前瞻指引中“相当长一段时期”的表述感到满意,“相当长一段时期”并非承诺、也不应当进行机械的解读,美联储加息前景的可预测性可能更低;美联储官员们预期的变化“相当温和”,且存在大量不确定性,2017年利率预期的范围广泛,表明对美国经济的预期存在分歧。

  另一方面,上周的另一热点是苏格兰独立公投。公投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对黄金的避险需求有所推动,但最终公投结果为反对独立派获胜。统计数据显示反对独立的票数占据多数,这意味着苏格兰仍将留在大英帝国版图之内,市场对于英国分裂的担忧随之烟消云散。统计数据显示,在苏格兰32个选区中的31个选区的计票工作完成后,仅有邓迪市、格拉斯哥市、北拉纳克郡和西丹巴顿郡的支持独立票数占优。随着苏格兰独立公投失败已成定局,聚集在各计票中心支持独立的选民难忍失望,泪洒现场。英国议员们呼吁国家踏上和解之路,但独立支持者声言不会放弃,将继续力争下去。

  反对独立阵营从开票起便处于领先地位,但苏格兰第四大城市邓迪高票支持独立,一度给支持独立者一线希望。虽然苏格兰最大城市格拉斯哥也同样支持独立,可是相对较低的投票率却打击了该阵营追平票数的机会。

  【技术面】

  黄金方面:从周线来看布林带向下开口运行,MA均线呈现空头排列,银价承压于5日均线向下发散,附图指标MACD依旧死叉放量,绿色动能衰减,KDJ超卖区有勾头向上的迹象,现货白银一度刷新近4年以来历史低位17.5。附图指标MACD死叉放量,绿色动能即将衰减殆尽。本周上方压力关注1225-1245.下方支撑分别留意1200-1180;

  白银方面:从周线来看,整体指标向下运行,使得布林开始缩口,MA5勾头向上,上穿10日均线形成金叉,附图指标MACD金叉负值放量,红色动能衰减,KDJ高位拐头向下,多头能否反攻仍需关注阻力的破位情况。本周上方压力关注17.60-18.下方支撑分别留意17-16.80;

  【本周关注】

  周一

  16:00 意大利 7月季调后工业订单

  16:00 意大利 7月未季调工业销售

  20:30 美国 8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22:00 美国 8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22:00 美国 8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00 欧元区 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周二

  日本 秋分节 休市

  14:45 法国 第二季度GDP终值

  15:00 法国 9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5:30 德国 9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16:00 欧元区 9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1:00 美国 7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

  21:45 美国 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22:00 美国 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三

  16:00 德国9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00 意大利9月Istat消费者信心指数

  17:00 意大利8月非欧盟贸易帐

  20:00 德国 9月CPI初值年率

  20:00 德国 9月调和CPI初值年率

  22:3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周四

  14:00 德国 8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

  14:00 德国 8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

  16:00 意大利8月平均每小时工资

  16:00 欧元区至8月三个月货币供应M3

  20:30 美国8月耐用品订单

  20:30 美国8月扣除飞机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订单

  21:45 美国 9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周五

  10:00 中国8月谘商会领先指标

  10:00 中国8月谘商会同步指标

  14:00 德国10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 美国第二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年化实际GDP

  20:30 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终值

  21:55 美国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黄金白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