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多头退缩时间创年内最长 低价或刺激实物需求

2014年09月22日 14:31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9月22日讯——外媒周一(9月22日)报道,对冲基金放弃对黄金多头押注的持续时间创年内最长,因自6月以来金价持续下跌,且投资者的资金外流令黄金ETF价值缩水了67亿美元。

  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纽约黄金期货及期权的净多头头寸为连续第四周下滑,因投机商对做空黄金的押注升至6月份以来最高水平。上周(9月15-19日当周),黄金EFPs头寸被减持7.75公吨,令其跌至五年最低水平。

  在美联储决议显示加息立场更鹰派后,国际现货黄金持续创年内新低,减弱市场对黄金对冲通胀风险的需求。而美国经济复苏持续推高标普500股指创纪录高位,美元指数也升至逾四年新高。黄金60日波动性处在近四年低位,且开仓兴致几乎处在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OppenheimerFunds公司经济学家Brian Levitt称,不存在强有力的理由去投资黄金。他称,没有通胀压力,而美联储将比绝大多数对手交易央行[微博]更快加息,“这对我而言就是意味着美元强劲而黄金价格将进一步走软。”该公司管理的资产达2514亿美元。

  上周,Comex黄金期货跌1.2%至1216.60美元/盎司,为连续第三周下跌。

  追踪22种原材料的彭博大宗商品指数上周跌1.5%,并于9月19日跌至五年低位;MSCI全球股指则走高0.5%;彭博美元指数上涨0.5%。

  黄金空头规模跳涨

  美国商品期货贸易委员会(CFTC)持仓数据显示,9月16日止当周,黄金期货及期权的净多头头寸已跌22%,至55716手合约,创6月中旬以来最低水平。

  CFTC黄金多头头寸在五周内下跌了58%,为去年12月以来最陡峭跌势及最长连跌时间;CFTC黄金空头头寸上周则增长了18%,至69243手合约。

  全球最大黃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上周下滑至776.44吨,为近六年(2008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该公司的黄金持仓自9月初以来已下跌了2.3%,朝着五个月(4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行进。年初至9月18日期间,全球ETP黄金持仓跌3.2%,至1706.47吨,创仅五年(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黄金目前朝着年内首个季度下跌的目标前进;2013年晋级下跌28%并暂停了12年涨势,因部分投资者对该金属的储存价值丧失信心。

  通过衡量五年期美债失衡率的通胀预期指标,上周触及去年1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刺激实物金需求

  金价下跌可能有助于刺激市场对实物黄金的买需。9月初至今,美国铸币局(U.S. Mint。)的金币销售量触及39500盎司,有望录得6月以来“最佳单月表现”,且较8月份总销售量高出了58%。

  世界黄金协会(WGC)首席执行官Aram Shishmanian在9月18日的声明称,亚洲主要交易中性的扩张将有助于提振中国的黄金需求,三年内或增长20%。

  去年,中国已超越印度成为全球黄金最大消费国。上周的9月18日,中国上海开始首次给外国投资者提供直接交易黄金的途径。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 LLC。)驻纽约的贵金属策略师George Gero称,正看到黄金的零售买家逐步回归。当前金价非常有吸引力,预计在节日及结婚季节之前会看到更多中国及印度的买盘。2014年内看到很多地缘动荡局势,人们需要买入黄金来对冲世界动荡局势。

  大宗商品押注

  CFTC数据显示,9月16日止当周,美国18家机构对交易大宗商品的多头押注下跌2.2%,至50.0421万手合约,为13个月(2013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CFCT持仓显示,押注原油价格将上涨的比重增至了9.1%,至20.3648万手合约,为连续第二周增长。西德克萨斯轻质油上周上涨0.2%至92.41美元/桶。

  CFCT持仓还显示,铜的净多头押注为805手合约,前值为净空头2077手合约。中国是铜金属的最大消费国,上周据称中国央行向五大银行总计注资5000亿元(814亿美元)资金。

  农作物持仓数据

  美国政府CFTC数据显示,衡量11种农作物的指数净多头头寸为24.4803万手合约,较其前一周增长了3.2%。但与今年4月所创的峰值相比,该农作物指数净多头下跌了78%。

文章关键词: 黄金实物需求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文显堂:警惕金融“非典”爆发
  • 马光远:摆脱地产依赖经济再次勃兴
  • 慕容散:牛市也好牛股也好 你得敢买
  • 朱大鸣:房价真的在暴跌吗
  • 许一力:为何放开楼市限购不起效果?
  • 余丰慧:余额宝们生命力为何如此顽强
  • 叶檀:银行风险暴露可怕的冰山一角
  • 花木兰:换美元抗通胀保值是个错觉
  • 凯恩斯:阿里上市给投资人的两启示
  • 吴其伦:马云财富传奇将促房价下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