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数据令人失望 非美货币终于咸鱼翻身

2014年09月05日 22:07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9月5日讯——周五(9月5日)纽约盘中,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外界普遍认为继续持稳在20万人上方将是一个小“case”,可当今晚非农数据出炉之后,市场一片哗然,8月非农仅仅增加14.2万人,太失望了!美元指数瞬间从83.81附近撤回至83.57,压抑了许久的非美货币终于“咸鱼翻身”了。

  或许真的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在前几个月非农数据频频报捷的情况下,市场都会本次8月非农数据抱有极大的热情。而结果却是,美国劳工部周五发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8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14.2万,大幅不及23万的预期,为本年度最小单月增幅。失业率下降至6.1%。

  8月的新增非农就业人口远低于过去12个月21.2万人的预期。美国8月劳动力参与率下降至62.8%。

  美国知名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The 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高级研究员Justin Wolfers表示,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不算糟糕,但令人失望。劳动力市场仍在改善,但是,尽管我们需要它能上一个台阶,它却没有。

  摩根大通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向彭博新闻社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我们将看到新增就业人数增速放缓。有就业市场的一些区域,我们希望看到进一步的改善,比如工资增速。

  美元指数在数据公布后,迅速从83.80的高位跌至83.57,正测试83.50。非农数据的槽糕,也令被“压迫”许久的非美货币集体“咸鱼翻身”。欧元兑美元盘中刷新日内高点1.2986,英镑兑美元重回1.63关口上方。美元兑日元跌破105关口。

  同时公布的加拿大8月份失业率持稳于7.0%,就业人口则下降1.1 万。虽然美国非农不佳,但相比加拿大仍是可圈可点。美元兑加元在短暂跌至1.0841的日内低点之后,迅速反弹冲高至1.0900。加元成为商品货币走势中较弱的,澳纽盘中领涨商品货币。澳元兑美元盘中逼近0.9400,纽元兑美元已收复0.8300。

  虽然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收窄至14.2万的确让人失望,但长期失业人口下降19.2万、失业率降至6.1%和U6失业率的改善表明,美联储政策仍将稳步推进。大多数迹象表明、经济仍然获得大量牵引力,其就业趋势明显得到改善,且12份初请报告中有11份最终被上修。

  美国企业仍然紧锣密鼓地招聘新人,初请偏低可资证明;工作时长凸显当前劳动力非常高,制造业创1945年以来最高;就业需求改善意味着未来数月就业增速将相对强劲。

文章关键词: 非美货币美元非农数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涉周永康案官员商人即将被审讯
  • 体育传万科将收购阿尔滨 是否留守大连未知
  • 娱乐张默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正式批捕
  • 财经晚年被查企业高管:一汽安德武年龄最大
  • 科技第一线|揭秘创新工场李开复患淋巴癌背后
  • 博客马未都:年轻人会被抗日神剧误导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师迎来“00后”新生 称不想被关注
  • 钮文新:从欧元宽松看政府强拉A股
  • 水皮:5000点是谁的中国梦?
  • 冉学东:A股反弹很难超越2400点
  • 苏培科:逢新必炒说明A股病得不轻
  • 时寒冰:强势美元是巨大无比的坟墓
  • 慕容散:5000点是等不来的 是买来的
  • 余丰慧:腾讯民营银行为何前途坎坷
  • 张庭宾:欧元可能有解体的风险
  • 徐斌:高盛号召全球股民来抄底A股
  • 商寅泉:赞成央企高管降薪酬三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