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纷纷削减金矿勘探费用 不利行业长期发展

2014年09月04日 17:23  FX168  收藏本文     

  整个黄金生产行业目前都将注意力集中在削减成本上,但一些分析师认为,面对低金价,这样的解决方法所起到的作用只是短期的,并且可能会让这个行业陷入更长期的糟糕境地。

  最新数据显示,至今年3月底,黄金生产的平均全部维持成本下降了23%至1331美元/盎司。

  从各大矿企单独的数据来看,成本的下降持续到了今年第二季度。

  然而,仔细观察这些数据会显示,几乎所有被削减掉的成本都是矿企们在采用最简单的方式所达成的,比如减少资本和勘探支出、减少总行支出、减少矿产计划,专注于高等级矿石等。

  花旗集团(Citigroup)的分析师Johann Steyn说:“尽管这在短期之内对黄金行业是有利的,但从长期角度而言,却是最糟糕的。”

  随着金价下跌,一旦只关注增长的投资者们要求有缩减,矿企就被迫减记数十亿表现不好的资产。随后对勘探支出的削减,对资本支出的削减会使得产量减少,也为威胁未来的增长。

  一旦金价开始重新回升,因为对新项目投资不够,矿企就会很难获得收益。而更低等级的矿企会再度变得有经济效应,成本就会上升。

  对矿企来说,要削减金矿的运营成本是很困难的,因为人工、能源等花费自2008年至2012年间上涨了60%。矿石等级的下降也同样推高了成本。

  在过去18个月中,金矿支出,也就是现金成本下降了5%至696美元/盎司。这显现出了削减这一成本的困难,一些分析师则认为,这可能就是削减的极限了。人工和能源成本是非常难被削减的。

  不过也有持乐观态度的专家,加拿大黄金银行(RBC)的Chris Beer认为,矿企还有削减的空间,并且认为,低产量未必是坏事,只要每一盎司能获得的收益更多即可。

  Van Eck基金的高级黄金分析师Imaru Casanova认为,尽管金价未必在短期内直接受到供需因素的影响,但供应的减少对生产商是有利的,这可谓金价筑底。

  Steyn称,目前矿企的削减和1996年至2001年间的非常相似,当时金价也处在大熊市中。

  “这就是为什么后来金价上升了矿企却难以获利的原因。尽管在2000到2013年间全球10大黄金生产商的资本支出增加了7倍达到166亿美元,但产量却减少了10%。

  而这一次,不同的是,低等级的黄金矿石会变得更难减少矿产开支。

文章关键词: 花旗银行金矿勘探行业发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杀管教逃犯2人落网(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乔磊:印度为何发生18岁美女与狗结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洪榕:什么人是牛市不赚钱的看客
  • 杨德龙:楼市拐点或为股市带来春天
  • 余丰慧:地方政府松绑限贷是越位
  • 叶檀:金融业大一统进行时
  • 张化桥:老板啊!你为何狠心要骗我
  • 叶荣添:将可动用的资金全部放入股市
  • 徐斌:刺激政策呈边际递减趋势
  • 马宇:汽车垄断暴利是如何瓜分的?
  • 杨红旭:宏观面不支持房价大跌
  • 洪榕:什么样的板块一有空就可以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