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总统指责俄军直接参与战斗 黄金刷新一周高点

2014年08月28日 19:36  FX168  收藏本文     

  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向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透出提前加息信息,黄金跌破关键价位1280,一度触及两个月低点1273.06美元/盎司。但地缘政治局势正在支撑黄金,俄乌首脑会谈未取得突破进展,美国指责俄罗斯指挥乌克兰分裂分子反攻,乌克兰总统称俄罗斯军队直接参与战斗,黄金受提振刷新一周高点。

  乌克兰总统指责俄罗斯军队入侵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Jen Psaki周三在华盛顿表示,美国国务院称,俄罗斯可能正在指挥乌克兰分裂分子反攻,东部地区的战斗扩散到此前和平区域。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周四(8月28日)公开指责俄罗斯军队入侵,称乌克兰东部局势正急剧恶化,他还取消了对于土耳其的访问计划。

  波罗申科在讲话中称,“一支俄罗斯军队已经入侵乌克兰,东部的局势正在急剧恶化。”他宣布,为了应对危机,他已要求安全国防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以进行下一步行动。

  乌克兰安全国防委员会日内宣称,乌克兰军队在新亚速斯克附近遭到俄罗斯军队的炮击,乌克兰军队现正加强对马里乌波尔的军事力量。

  此前,美国驻乌克兰大使皮雅特宣称,有迹象显示越来越多的俄罗斯军队正“直接介入”在乌克兰国内争端,莫斯科正在“直接参与”战斗,他们已经将包括SA-22在内的最新防空系统送往乌克兰。

  俄乌首脑会谈未取得突破进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8月26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双边会谈。双方就乌克兰危机、俄罗斯对乌东部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两个州的难民、俄乌能源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两位总统着重就尽快停止流血冲突以及政治解决危机的必要性进行了对话。两人认为,两国应该重新开始关于能源和天然气问题的谈判,尽管这是非常复杂的问题,此前的相关谈判已陷入死胡同,但继续谈判是必要的。双方商定将恢复关于能源问题的协商机制。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在三方会谈结束后说,本次会谈为解决乌克兰危机尽了最大努力,但鉴于乌问题的复杂性,各方未能达成任何书面协议。他说:“遗憾的是,局势积重难返,以致今天无法就缓解危机达成任何原则性和技术性协议以及任何解决单一问题的步骤。”

  此次会谈以三方会谈形式进行,乌克兰直接面对俄罗斯,而是面对一个有俄罗斯参与的组织。这样会谈可以先谈贸易问题,避免直接切入乌俄矛盾。然而,由于举行得比较突然,前期准备工作匆忙,会谈很难取得突破性进展。

  黄金反弹面临阻力

  技术面上看,黄金仍处于下行趋势,反弹的初步阻力位于1300关口,进一步阻力位于1306.50水平,更关键阻力位于1320.00美元/盎司。


文章关键词: 俄罗斯乌克兰黄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曾颖:让女孩们学会防性侵很有必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龚蕾:马云成了中国最富有的人
  • 凯恩斯:10年内中国99.9%散户会死掉
  • 水皮:楼市和股市难免阶段性的跷跷板
  • 肖磊:延迟人民币自由兑换是作茧自缚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
  • 徐斌:中美央行现在貌似很淡定
  • 叶檀:李嘉诚从英雄到吸血鬼
  • 张化桥:对买国内股票没胃口
  • 邱林:印度未必对中国高铁有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