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向阳:美指超买等回落 黄金借势破1290

2014年08月28日 10:09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昨日基本面上没有太大消息公布,黄金依旧维持着整理走势,最高1287美元,最低1281美元,区区6美元的波动让市场死气一片,毫无活力。但回顾以往行情来看,逢一就整理,周二迎上涨,周三等回落,周四开区间,黑色周五不是上窜就是乱跳,当然这只是片面的理解,而不是绝对的。黄金在昨日没有大波动的同时,美元指数却是意外下滑,强劲的涨势暂时止步在了82.70一线,尽管此前整体表现良好的数据验证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但美指在经过一段时间涨势后,技术指标上出现了严重超买的现象,那么短期的回落是避免不了了,但也只能看做是短期休整,而不是弃强转弱。抛开其他因素,总直接的原因就是美国的经济与联储的货币政策,经济在好转,货币政策相对适应,那么这就为美元后市的上涨提供有力支撑。相反,黄金在短期承压止步后,最先要做的就是借助美指的回落乘机破位反弹。

  技术面上,日线昨日继续收取一根上影较长的倒锤子阳线,跟此前一根形成孪生双雄,看到K线昨日都维持在MA5与MA10之间运行,今早盘的开始价格也是借助MA5形成小幅反弹,而且MA5拐头向上,势头可见一斑,布林带整体开口向下,布林中轨随着价格的反弹上移至1294美元一线,MACD指标绿柱动能持续衰减,KDJ与RSI指标三线分别聚集后向上,给予多头些许支撑,但整体反弹力度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不过值得肯定的是,经过两天的整理,下方1273以及1280已经成为短期的两大支撑,但技术指标的反弹并未能完成,所以短期里这种震荡会持续。4小时上,当前K线穿越MA5与MA10两支相对可靠均线,布林带开口向上,价格位于布林中轨上方,日内有望触及布林上轨附近,MACD指标零轴下方形成的金叉力度稍微,红柱在衰减后,目前正在重新放量,KD指标于50附近有望金叉,日内4小时看反弹。整体而言,黄金在下跌止步后,技术面的反弹没能有效完成,与此同时,美元由于技术面的超买现象也在止跌回落,那么,金银今日借助这种势头有望上行破位,而阻挡黄金上行的1290一线破位后,上方目标有望到达1300关口,操作上维持逢低多。

  黄金策略:

  #1:1283做多,止损1279,目标1288

  #2:1290做空,止损1294,目标1280

  #3:有效破位1290跟进多单,止损1286,目标1300

  白银策略:

  #1:3900空单获利出局

  #2:今日3840做多,止损3800,目标3940

文章关键词: 黄金白银贵金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总分2-2出局 欧冠阿森纳进正赛
  • 娱乐传柯震东今日获释 拘留所拉警戒线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刘光宇:揭秘养老地产4大惊天骗局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
  • 徐斌:中美央行现在貌似很淡定
  • 叶檀:李嘉诚从英雄到吸血鬼
  • 张化桥:我不敢买国内股票的原因
  • 邱林:印度未必对中国高铁有好感
  • 余丰慧:传统监管思维扼杀互联网金融
  • 齐俊杰:招财宝让银行又不淡定了
  • 徽湖:房价老虎为何打不倒?
  • 明天:高房价先消灭穷人再消灭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