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三角区酝酿超级行情 大涨or大跌全看关键9月

2014年08月28日 02:45  FX168  收藏本文     

  国际现货黄金周三(8月27日)纽约时段中继续徘徊在200日均线1285美元附近,从技术面看,近期金价受日图三角区下轨的支撑而小幅反弹,但进入9月后黄金市场必须面临关键的走势选择,若当月金价依然无法突破1300/06美元,则后市可能触发大跌,反之则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此外,下周(即9月的第一周)市场又将迎来所谓的“超级周”,包括日本央行[微博]、英国央行及欧洲央行9月政策会议、欧元区CPI以及美国8月非农等重磅消息都将如期与投资者见面。值得注意的是,下周黄金的表现很可能会为后市的涨跌定下基调。

  黄金4H图存技术支撑 日图三角破位或在9月

  Forexminute技术分析师Fan Yang周三表示,从图1的黄金4H图可以看出,近期4H图已形成一个塔形底部,若未来金价能够持续收在1280美元,则有望进一步上看4H图200日均线1300美元及1305美元。若继续上破1305美元则是扭转近期看跌趋势的信号。

  与此同时,Yang也指出,根据图2的黄金日线图,近期金价在触及三角区下轨1275美元后触底反弹,而RSI指标也没有跌进超卖区域以内(30),这意味着空方力量开始走软,短期金价有望继续上行。

  他强调,投资者需密切关注1300/05美元区域,若未来一个月内金价能够突破该区域,则技术面观点由此前的温和看跌转为温和看涨,进一步阻力位于三角区上轨1320美元。继续上破有望触及7月高位1345美元以及今年高位1388.50美元

  然而,Yang补充道,“若未来一个月金价表现仍疲软,或是跌破1275/80的三角区下轨,则将打开跌向1240美元,甚至是去年低位1183美元的空间。

  “超级周”再临市场 欧银决议及非农牵动人心

  目前8月已经步入尾声,而进入9月的第一周市场又将马上迎来众多风险事件,其中最为重要的要属欧洲央行9月政策会议、欧元区CPI以及美国8月非农,这些都可能成为触发金价大涨或大跌的关键因素。

  欧洲方面,欧洲央行(ECB)下周四(9月4日)将公布利率决议,而随后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也会举行新闻发布会。为应对欧元区成长疲弱的困境,上周五(8月22日)德拉基曾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称,如果欧元区物价继续下滑,欧洲央行准备利用手上的所有工具来提升通胀率。该言论令市场对欧银将采取大规模资产购买计划(欧版QE)的预期大大升温。

  另外,德拉基最担心的市场通胀预期走低。德国最新的消费者通胀数据将于周四(8月28日)公布,之后是周五(8月29日)将出炉的欧元区通胀数据,这两项数据也都受到市场的密切关注。

  摩根大通(JPM)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该机构预计欧洲央行会在下周的会议上公布新的宽松政策,加大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力度,同时欧洲经济数据不佳会让欧银使用“杀手锏”QE。该机构认为,在9月4日会议上公布QE计划的可能性在30%,而年底前公布的可能性有50%。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s)将在9月开始执行。

  至于美国方面,在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公布之后,市场对其将提前加息的预期越发升温。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上周五(8月22日)曾表示,“虽然美国就业有所好转,美国劳动力市场资源远未充分利用。不过,如果就业市场加速向美联储目标靠近,升息或将提前。”

  耶伦此番言论暗示加息时间几乎完全由就业市场的改善程度而定,这也意味着下周五(9月5日)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至关重要,一旦数据好于或不及预期,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将发生剧烈地变化。

  历史数据显示9月黄金表现最佳 地缘政治风险仍是不安因素

  根据历史数据,在过去20年中,金价在9月平均获得3%的涨幅,是一年中表现最好的月份。其次的11月中,金价平均获得1.8%的涨幅。这部分原因是由于8月底至10月,印度的一系列节日和婚礼季的到来会推动黄金需求。而随着年底临近,中国的黄金需求也会开始增多,消费者们会赶在春节前买入。

  另外,当前一些地缘政治紧张局势的发展也值得市场关注。周二(8月26日)深夜俄乌两国首脑结束了一对一会晤,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随后发表声明称,会谈没有达成任何停火协议,但将尽快准备乌克兰东部停火的和平路线图。

  与此同时,周二(8月26日)巴以达成了一项长期的加沙停火协议。但周三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称,现在断定停火协议是否能维持长久还为时过早。

文章关键词: 黄金美元金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驻日大使:中国已为改善中日关系拿出诚意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前首富落马牵连更多人 曾大骂副局长
  • 科技传苹果公司9月9日发布iWatch智能手表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四成教科书称同性恋是一种病
  • 慕容小散:申银万国大叔 放过90后吧
  • 沙黾农:后四个月的股市要变天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
  • 徐斌:中美央行现在貌似很淡定
  • 叶檀:李嘉诚从英雄到吸血鬼
  • 张化桥:我不敢买国内股票的原因
  • 邱林:印度未必对中国高铁有好感
  • 余丰慧:传统监管思维扼杀互联网金融
  • 齐俊杰:招财宝让银行又不淡定了
  • 徽湖:房价老虎为何打不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