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或早于预期 投机者削减黄金多头头寸

2014年08月25日 17:24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8月25日讯——投机者正退出黄金市场,因为美国持续增长的经济将推动美联储(FED)尽快加息的迹象明显,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需求下降。

  美国政府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四周来连续第三次降低黄金看涨押注,纽约COMEX市场未平仓合约期货与期权跌至近五年来地位。上周黄金价格下跌2%,创5月底以来最大跌幅,令黄金支持的交易产品的贬值12亿美元。

  因美国新屋开工及制造业增加,黄金从7月中旬的16周高位下跌,跌幅4.9%。美联储主席耶伦(Yellen)在8月22日表示,如果经济增长“持续快于预期”,那么加息时间或将早于目前的预期。因美联储开始削减购债规模,去年黄金价格下跌28%。

  监管着1600亿美元的St. Louis-based Stifel, Nicolaus & Co。的基金经理Chad Morganlander8月21表示:“黄金投资者纷纷退出黄金市场,我们认为黄金价格料会出现长期下跌趋势……在市场安静时期,动荡局面看起来是在不断改善,或全球经济改善和信息是正面的,黄金立刻失去买盘。”

  纽约COMEX市场,黄金期货在过去的12个月下跌6.6%,至1280.20美元/盎司。彭博22种原材料现货大宗商品指数下跌2.8%,而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全球股指攀升16%。

  黄金多头头寸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数据显示,期货及期权类黄金的净多头头寸下跌13%至116,916份合约,空头头寸下跌17%至24,442份合约,多头头寸下跌8.5%至141,358份合约,创3月来最大跌幅。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黄金期货和期权总量(包括还未收盘的、已偿付的和已交货的)下跌1.2%至574,443份合约。8月5日,未平仓合约为563,036份合约,触及2009年9月来低位。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少于预期,同时7月新屋开工触及8个月来高位。8月20日公布的美联储7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对于联储“相当长一段时间”保持创纪录的低利率的前瞻指引“感到越来越不舒服”。

  美联储削减购债规模

  2008年12月至2011年6月期间,黄金价格上涨70%,因美联储购买债券和维持借贷成本处于历史低点。7月30日,美联储连续第六次次削减购债100亿美元,至每月250亿美元的规模。

  今年截至目前,黄金价格上涨6.5%,涨幅高于大宗商品、全球股票和国债。因为东欧和中东不断升级的暴力冲突增加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投机者开始重返黄金市场。

  在巴格达附近省的逊尼派清真寺的几十个朝拜者被枪杀之后,宗派紧张局势再度高涨,伊斯兰逊尼派立法者上周退出了与伊拉克新政府的谈判。

  截止8月22日,全球黄金ETPs的持仓连续第十个交易日上涨,录得2012年12月来最长连涨时间。7月黄金资产增加15.01公吨,创2012年1月来最大涨幅,尽管纽约COMEX黄金期货下跌3%。

文章关键词: 黄金头寸美联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公安部利用卫星在新疆发现非法越境通道
  • 体育西甲-梅西两球巴萨3-0 英超-曼联1-1
  • 娱乐61岁钟镇涛今日大婚 狂欢两日豪掷530万
  • 财经山西政商灰色朋友圈:培养富可敌国煤老板
  • 科技IDG熊晓鸽梦想:记者、投资与好玩项目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职遭大面积零投档 降至180分无人报
  • 金岩石:政府万能论错在哪了
  • 熊熊:结构性货币政策正遭遇困境
  • 高善文:《大熊市可能结束》并非我意
  • 水皮:从“渡边太太”到“中国大妈”
  • 凯恩斯:创业板可能出现万亿市值股票
  • 沙黾农:民心思涨 新政需要牛市
  • 叶檀:农民不愿成市民原因何在?
  • 徐斌:八月信贷数据或致全面降准降息
  • 冉学东:放松限购限贷只是拉长了周期
  • 许一力:躲在冰桶挑战背后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