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再集大军虎视乌克兰 前英银行长力挺黄金

2014年08月12日 03:22  FX168  收藏本文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8月11日)纽约时段盘中收复此前跌幅,并在1310美元下方徘徊,因日内乌克兰方面称俄罗斯再度在俄乌边境集结约4.5万兵力,而当前乌政府军与亲俄武装份子的战斗还在持续,表明地缘政治风险仍在为金价提供支撑。不过,受日内美元以及欧美股市走高的影响,金价涨幅受限。

  相比之下,周一现货白银反弹近1%,并在纽约时段盘中刷新20.09美元/盎司的日高。

  主要市场方面,周一美元指数上涨近0.10%;欧洲股市结束过去两周跌势,并强势反弹;美国三大股指开高后继续走强;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转跌为涨。

  截至北京时间03:15,现货黄金下跌1美元,跌幅0.09%,报1308.20美元/盎司。

  中东及乌克兰局势仍在发酵 然分析师普遍看空金价

  乌克兰顿涅茨克市郊周日(8月10日)遭炮击,乌克兰政府军加紧围困反叛势力重要据点,并且呼吁亲俄分裂分子投降。乌克兰叛军领导人周六曾表示愿意进行停火谈判,但随着政府军继续展开进攻,停火谈判的可能性因而消失。

  乌克兰军方发言人周一(8月11日)宣称,乌政府军攻势已经取得重大紧张,目前正在准备对亲俄武装分子盘踞的顿涅茨克发动最后一阶段的的军事行动。政府军已经切断了顿涅茨克叛军和卢甘斯克叛军占的联系,使其完全孤立。

  乌克兰国防部发言人Andriy Lysenko周一(8月11日)表示,俄罗斯已经再度在该国与乌克兰边境集结了4.5万兵力,配备坦克、导弹系统、战斗机以及武装直升机等重型武器。俄罗斯国防部上周五(8月8日)曾表示,已经撤回了此前在乌克兰边境军演的部队。

  中东局势方面,上周美国方面也对对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IS)的目标实施连续三天的空中打击。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周日(8月10日)同意接受埃及的提议,在加沙地带自北京时间周一05:00开始新一轮的72小时停火。长达一个月的战争导致1,910名巴勒斯坦人和67名以色列人丧生,给人口密集的加沙地带造成广泛的灾难性破坏。

  荷兰银行(ABN Amro)分析师Georgette Boele表示,“如果金价无法在过去几个月的众多地缘政治风险下走强,那么就有跌破1300美元关口的风险,因为另一方面美联储提前升息的预期不断升温也在推动美元上行,令金价承压。”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分析师Tom Kendall表示,“我不认为金价能够涨至1350美元上方,因为当前投资者仍对黄金缺乏兴趣和信心,黄金ETF持仓也没有出现持续流入的趋势。此外,当前美联储仍在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一旦市场消化上周美股暴跌的负面情绪,金价可能会出现下滑。”

  全球经济面临不确定性风险 前英银行长力挺黄金

  前英国央行[微博](BOE)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周一在澳大利亚佩斯参加勘探商与交易商大会中表示,随着全球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的风险日益增加,包括黄金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将受益上涨。  黄金

(2009-2014年美元黄金变动 来源:FX168财经网、路透社)

  他警告所有国家必须面对逐渐增加的债务水平,寻求解决方法,并表示央行极端的宽松货币政策不是最终办法。

  默文·金指出,“我们已经开始发现,全球经济之所以复苏如此缓慢,恰恰意味着央行货币政策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需要其他政策来使全球经济再平衡,当然这对于每个国家而言都不容易。”

  默文·金强调,“重新平衡全球经济需要重铸不同主要经济体之间的关系,同时还必须减少贸易顺差,以便那些之前大量借债的国家削减贸易持续,并逐渐减少债务。这个改变必须是全球经济作为整体,而不是单单一个国家。”

文章关键词: 乌克兰黄金美元经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许家印夜宴恒大鼓士气 克洛泽退出德国队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哪些省最依赖地产投资:海南等上榜(名单)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张捷:东莞经济与土地红利关系探究
  • 易宪容:中国股市投资机会真的来了吗
  • 竹子:市场对新退市制度投下不信任票
  • 牛刀:美元加息是给中国泡沫凌迟处死
  • 沙黾农:赶紧把钞票换成股票
  • 魏凤春:股市9月中旬可能更乐观一些
  • 彦纬:从三部电影票房看三代人消费力
  • 连平:楼市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不大
  • 水皮:A股酝酿的是政治正确的行情
  • 易宪容:福建住建厅有权力放松信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