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E和汤森路透赢得伦敦白银新定价机制主导权

2014年07月14日 03:56  第一财经日报  收藏本文     

  伦敦白银定价权的抢夺终于告一段落。近日,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表示,芝加哥交易所集团(CME Group Inc)和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 Corp)将实施新的白银定价机制,取代具有117年历史的伦敦白银定价基准,该基准将在8月结束。

  今年5月份,LBMA表示将在2014年8月14日正式弃用伦敦白银定价机制,并寻找可能的替代品。随后数家机构均提交了竞标方案。

  新规将采取电子盘定价

  目前全球金银市场已经实现24小时连续电子交易,而除了金银之外,铜、锌、锡、镍、铝等基本金属都已经全部通过电子平台实现了较为透明的定价和交易机制。

  LBMA表示,新的定价方式将提供一个基于拍卖的可审计电子基准,CME将提供价格平台和方法,汤森路透则负责实施和管理。

  对于选择这两家机构的原因,LBMA解释称,最终的选择是综合两个行业调查、向咨询公司G Cubed Metals进行外部咨询以及众多市场会议而做出的。

  实际上,此前除了CME和汤森路透之外,其他6家参与争夺白银定价权的机构分别为:普氏能源(Platts)、大宗商品公司Autilla、洲际交易所集团(ICE)、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彭博、ETF证券。

  LBMA还公布了其他6家的方案,其ICE建议建立一种以拍卖为基础的、可审计的、透明的电子白银定盘价制度;LME建议使用自身已经被证明可扩展并且安全的结构提供白银定盘价制度;Autilla建议出价即交易,提供清楚成交价格等。

  在这6家之中,此前备受市场关注的LME却最终未被选中接盘白银定价,LME首席执行官Garry Jones此前公开表示,让伦敦继续成为金属交易中心是很重要的,没有被选中接手定盘价的机构可以开启一个新的白银市场。如果LME没有被选中,他们将自己开启一个替代的参考价格。

  而就在LBMA宣布最终结果之前,LME近日宣布,将携手大宗商品公司Autilla合作提供伦敦白银内盘定价的替代方案。双方计划在今日开始测试,并在8月初开始推出和实施。

  黄金或成为下轮改革对象

  在白银定盘价改革的同时,关于伦敦黄金定盘价改革的讨论也在进行。

  世界黄金协会于7月7日召开圆桌会,就如何对伦敦黄金定盘价进行现代化改革展开讨论。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获悉,讨论主要围绕需要一个单一、可信的基准参考价格,同时市场定价必须有连续性以避免市场混乱,扩大定价过程的参与程度以反映全体市场参与者的利益等内容展开。

  至于伦敦黄金价格,世界黄金协会表示,这一价格既能反映伦敦市场的深度和流动性,又能体现伦敦作为黄金主要交易中心的历史和当前地位。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任何方案都需在本地以实物被交割;需要一个透明的价格基准,以降低管理者潜在的信誉风险;要求将做市和基准管理分离,并满足包括独立监管在内的所有其他国际证券会组织(IOSCO)的法则。

  世界黄金协会还认为,新的定盘价应基于市场交易及成交价,数据高度透明并以具有足够深度和流动性的市场作为计算基础,而且代表一个可交付的现货价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现行黄金定价机制局限于数家银行手中,这些银行同时也是全球黄金交易市场的主要参与者,这为价格操纵提供了很大的空间,这些银行手中的信息极有可能给其带来贵金属交易上的不正当、不合法的优势。

  (编辑:李燕华)

文章关键词: 汤森路透CME伦敦银定盘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财经已有8人被带走 包括1名女主持
  • 体育德国加时绝杀阿根廷夺世界杯第4冠 视频
  • 娱乐闺蜜曝周迅与男友年底领证 国外办婚礼
  • 财经住建部秦虹:中国楼市不会崩盘 有三风险
  • 科技叫兽易小星:长在互联网 成功后彷徨
  • 博客博导被指诱奸女生令人悲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麒元:国际资本最后的盛宴
  • 江濡山:芮成钢的悲剧还是央视的悲哀
  • 徐斌:“大印钞”时代无流动性危机
  • 陈思进:经济学家们怎么会错得离谱
  • 王海滨:大部分死扛的房产商将会扛死
  • 曹凤岐:IPO改革“恐惧症”
  • 张炎夏:房价太高论纯是皇帝的新衣
  • 李大霄:为什么现在可以买股票了?
  • 皮海洲:社保基金是否“最败家”?
  • 徐斌:目前形势别指望房地产崩盘了